蕭芸安

@yunanhsiao

The Way of Seeing:聽見人與地方的話語

The Way of Seeing:聽見人與地方的話語

4 篇文章

4 篇文章更新

《台北聲紋》Web3.0創作計畫

《台北聲紋》Web3.0創作計畫

3 篇文章

《台北聲紋》是聲音藝術家蕭芸安於 Web 3.0 領域發表的 NFT 創作計畫,系列作品透過 akaSwap 亞洲第一的 Tezos 開放式 NFT 交易平台鑄造發行;線上共創活動則透過Matters.News 華文圈最大的去中心化創作社區發布,相關文章亦同步以 LikeCoin 出版為 Writing NFT。 (本計畫為 TAV 台北國際藝術村,2022 鏈上駐村計畫「臺北想像」駐村作品。)

3 篇文章更新

《海上絲路,海上詩路》

《海上絲路,海上詩路》

18 篇文章

「這部海上聲音詩集記錄的不是歷史上的海上絲綢之路,亦不是二十一世紀一帶一路中的海上絲綢之路,而是我心裡面的海上絲綢之路。 我這才明白,原來,幾千年來,在每一個旅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海絲記憶。 這就是我心中的海絲輪廓,我用聲音勾勒這幾座海絲城市,用聲音記錄我心中的海絲旅程,也用聲音去回憶我的海上絲綢之路。」 原作為有聲電子書,內含攝影、旅行詩文、十九段聲景紀實、四段城市光影。

18 篇文章更新

《聲旅漂流:印度尼西亞》

《聲旅漂流:印度尼西亞》

14 篇文章

在龍應台基金會『思想地圖』計畫贊助下,蕭芸安前往印尼,探訪了八座印尼華人主要居住城市,試圖探討『印華族群』是如何參與過去及現代印尼的文化形塑與融合?『印華族群』是如何在印尼華人逐漸拾回主體性的現代,獲得更多生活上的價值與自身的文化認同?循著歷史的脈絡,她在印尼爪哇島、加里曼丹島上移動遷徙,尋找華人根源的蹤跡。

14 篇文章更新

《聲旅書Shanghai》

《聲旅書Shanghai》

9 篇文章

除了影像與文字,旅行能不能有另外一種紀錄心情、紀錄當下的方式? 《聲旅書Shanghai》,以聲音為指南,搭配攝影與文字,帶領讀者一同聽見聲音旅人的上海聲景故事。 原作為有聲電子書,內含攝影、旅行詩文、八段聲景紀實、兩段城市音樂創作。 本作品為蕭芸安「聲旅城市系列計畫」之創作《聲旅上海,深旅上海》 於2013年夏季,旅居上海63天的城市聲景紀實。

9 篇文章更新
没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