湲湲日日
湲湲日日

分享有關台灣/日本的遊記、食記、經驗分享,偶爾會有日文教學,或是插畫繪圖出現。 個人網站:http://yuanyuanhibi.com/

【日本/食記】2020MISTER DONUTS萬聖節限定+CRISPY KRIEME萬聖節限定甜甜圈

其實日本的萬聖節限定菜單很早就開始了,大概10月初就開始萬聖菜單,一直到10月底都吃得到,時間非常長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到,但是我一拖二拖三拖結果10月一轉眼就過去了,非常不好意思等到公開這篇食記的時候限定菜單就不小心結束了(不),總之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吃2家甜甜圈的萬聖節限定菜單的心得吧~

Mister Donuts萬聖系列

2019年的MISTER DONUT是以甜甜圈們的扮裝舞會為主題,總共推出了6款,從左上到右下是チョコレート・ミイラマン(巧克力波堤木乃伊)、パープルン・オオカミ(波堤大野狼)、ボーンボーン・ホワイトチョコ(骨骨白巧克力)・ジャック仮面(傑克假面)、ホワイト・ジャック魔女(白傑克魔女)、カラフル・フランケン(彩色科學怪人)。

圖片來源:Mister Donuts

每一款的顏色都很繽紛,取名也充滿了童心,而且每一個都有眼睛的巧克力讓它們顯得更加活潑可愛,萬聖節的時候帶一盒一定很能增加過節氣氛!就算不是萬聖節看到這麼可愛的甜甜圈一定會少女心爆發,忍不住帶一個回家♥

而口味的話就是基本款的甜甜圈再加上一些裝飾來做變化,像是第一個巧克力波提木乃伊,就是基本的巧克力波堤再加上白巧克力來點綴,第二個波提大野狼就比較特別一點,是蜜糖波提外面再加上紫番薯糖衣來包裝。

骨骨白巧克力是歐菲香的白巧克力版,兩個傑克系列則是用一般的甜甜圈當基底搭配黑白巧克力和草莓巧克力,最後一個彩色科學怪人是巧克力甜甜圈的細長版再撒上小時候很喜歡的彩色巧克力就完成啦!

2020 Mister Donuts萬聖系列

圖片來源:Mister Donuts

而2020年的萬聖節限定甜甜圈也延續了去年的傳統,每一個也都有眼睛,不過就比較沒有口味上的變化了,這次只有推出了5款。

從左上到右下是びっくりゴースト(嚇一跳鬼魂)、ばたばたコウモリ(忙碌碌蝙蝠)、黒ねこフレンチ(黑貓法蘭奇)、くるくるピンクミイラ(捲捲粉紅木乃伊)、くるくるチョコミイラ(捲捲巧克木乃伊)。

嚇一跳鬼魂是一般甜甜圈做基底,裹上白巧克力再撒上椰子,忙碌碌蝙蝠是巧克力甜甜圈基底,裹上紫番薯糖衣再插上2個巧克力蝙蝠耳朵,黑貓法蘭奇就比較單調了點,使用巧克力法蘭奇基底,再插上2個黑貓耳朵而已。

捲捲粉紅木乃伊是草莓甜甜圈的細長版,再用白巧克力裝飾成木乃伊的樣子,最後的捲捲巧克力木乃伊是巧克力波提基底,再用白巧克力裝飾成木乃伊的樣子,雖然跟去年的口味不同,但是整體上來說跟基本款的變化不太大,用來增加萬聖氣氛倒是不錯的選擇。

Mister Donuts 番薯系列

圖片來源:Mister Donuts

秋季的番薯栗子相關商品一個接一個,2019年Mister Donuts也推出了之前沒有出過的番薯系列,總共有5款,從左上到右下是さつまいもド プレーン(原味番薯甜甜圈)、さつまいもド 紫いも(紫番薯甜甜圈)、さつまいもド 大学いも(大學番薯甜甜圈)、さつまいもド スイートポテト(甜番薯甜甜圈)、さつまいもド 黒みつきなこ(黑蜜黃豆粉番薯甜甜圈)

每一個看起來都超好吃,而且價格也不貴,讓人很想全部都來上一個,聽說加熱之後更好吃會有烤番薯的感覺,一推出就在Twitter上掀起了話題,果然秋天就是要吃番薯!

2020 Mister Donuts番薯系列

圖片來源:Mister Donuts

2020年因為2019年的反應大受好評,所以也推出了番薯系列,除了2019年也推出過的5款以外,另外也做了有關番薯甜點的人氣調查(請看下圖),而追加了一款新的さつまいもドいもけんぴ(番薯和番薯籤),是以番薯甜甜圈基底,外面再裹上糖衣和脆脆的番薯籤。

Mister Donuts在網路上做了一個有關番薯甜點的調查,發現最受歡迎的番薯甜點依序是黃金番薯燒、烤番薯、蜜番薯、番薯籤、紫番薯塔,感覺跟台灣的番薯甜點類型很不一樣,台灣的話第一名應該會是屹立不搖的夜市甜點地瓜球吧(笑)

另外也調查了有關喜歡的番薯口感,榮登第一名的是鬆鬆的口感、第二名是黏黏的口感、第三名是札實的口感,這也是個滿有趣的調查,以我來說的話,我只在乎它甜不甜,倒是從來沒想過喜歡怎樣的口感呢。

Mister Donut試吃

切開來一看究竟~喔!原來它不只有黃番薯內餡而已,下層還有一層薄薄的鮮奶油做點綴。

雖然都想吃但是總是要做點取捨,於是乎這次選擇的是甜番薯甜甜圈,甜番薯口味是番薯甜甜圈的原味再加上甜番薯餡做點綴,老實說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滿滿的番薯味,反而只有甜甜圈的油味跟少少的番薯味而已。

當初以為它是波堤所以很興奮地買了,吃了之後才知道它是普通甜甜圈的那種鬆軟蛋糕體,完全跟想像中的不一樣,這時候就覺得還好只試了一個如果衝動全買的話大概會後悔吧。(之後我就沒有試其他口味了)(以上評論為2019年評測)

KRISPY CRIEME DONUTS

比起Mister Donuts,Krispy Krieme Donuts2019年推出的品項就比較少只有3款,パンプキン カスタード ジャック(南瓜卡士達傑克)、黒ネコ “マロン”(黑貓栗子)、アップル キャラメル モンスター(蘋果焦糖怪獸)

2020年KRISPY CRIEME DONUTS萬聖系列

Krispy Krieme Donuts在2020年一樣推出了3款,パンプキン プリン ジャック(南瓜布丁傑克)、黒ネコのキャラメール(焦糖黑貓)、ムチモチ 紫芋 モンブラン(QQ紫番薯蒙布朗),人氣的南瓜、黑貓保留,感覺得出來Krispy Krieme想跟Mister Donuts分一杯羹的感覺,所以追加了紫番薯蒙布朗口味(?)

KRISPY CRIEME DONUTS試吃

我選擇的是黑貓栗子(左),售價270日幣跟蘋果焦糖怪獸(右),售價248日幣。

原本只是想帶黑貓而已,但是看到那個亮亮的蘋果焦糖就忍不住也一起帶了第二個,要問為什麼不連第三個也一起帶?因為…我窮,三個一起帶的話就800日幣了(哭)這次忘記拍剖面照,所以就直接進入評測單元~

因為我滿喜歡栗子的,所以我在買的時候超級期待黑貓栗子,結果吃下去有點失望,巧克力太甜完全蓋過栗子味,然後中間的栗子餡也很甜,導致2個一起吃甜上加甜,連身為螞蟻人的我都忍不住配水來喝了。

反而蘋果焦糖怪獸讓我非常驚豔,雖然它是沒有餡的甜甜圈,只有上面那層蘋果焦糖醬,可是酸酸甜甜的很好吃,下面的甜甜圈體也是美式的那種像蛋糕的口感也不會太甜,意外地收穫。(以上評論為2019年評測)

總結

日本的Mister Donuts就像麥當勞一樣在各大車站幾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價格也非常平易近人,下班下課有點小餓的話可以隨手買一個的感覺,它為了吸引顧客每個季節都會推出各種不同的限定口味,而從美國來的Krispy Krieme Donuts也是一樣,只是它就比較沒有那麼常見了,價格也比較偏貴。

這次的Mister Donuts的萬聖節系列跟番薯系列,或許是期待太高表現讓我覺得失望,反而是沒有期待太多的Krispy Krieme讓我非常驚豔,酸甜的蘋果口味超好吃!話是這樣說,不過我想之後我還是會持續踩雷吃限定口味,你知道人看到限定就是無法抗拒嘛~

↓↓Like Coin新功能上線囉!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的話,順手點個讚就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