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開箱文
哲學開箱文

「你一開始做哲學教育,接著研究哲學故事,最後差點成了哲學笑點。」 哲普作家 台大兒哲中心研究員 國體大兼任助理教授 粉專:哲學開箱文 合作邀約:yschou0910@gmail.com

蝙蝠俠總是特別糾結

在某個版本中,蝙蝠俠抓到小丑:「你再也沒有為惡的機會了!」

小丑獰笑著說:「別鬧了。你和我都是同一類人,都在玩怪胎遊戲,你看看你自己穿成什麼樣子,如果我們一起走上街,大家會不會把我們當怪胎?

唯一的差別是,你的家庭遭遇選擇你成為好人怪胎,我的家庭遭遇選擇我成為壞人怪胎。然後我們遇見彼此,一起玩了這個怪胎追逐遊戲。

現在你贏了,我輸了,殺了我吧,我敢玩就敢付出代價。至於你,結束這個傳奇遊戲,再去找另一個來玩。死在同類人手裡,總比死在俗人手裡好,起碼你能真正理解我!」

蝙蝠俠又驚又怒:「誰跟你是同類人?我偏不殺,以免完成你那可悲的幻想!」

在那之後,小丑一再逃跑惹事,蝙蝠俠一再抓他回來,兩人一直把遊戲給玩下去。蝙蝠俠發現自己陷入迴圈,覺得很煩;小丑發現自己無限續關,覺得很爽。

所以最終,蝙蝠俠成了內心糾結的好人,因為他拒絕承認自己是怪胎;小丑則成了暢快無比的壞人,因為他指出好人其實也是怪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