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關於後夜祭

(编辑过)

由於小太陽住在日本,我就寫一點關於日本的文化吧,在於這個後夜祭。(我忘記這圖片用過了!)

我好一陣子沒用到日文,基本上來說...就維持每年與日本朋友寫賀年片而已,最近在日本同人網站看到這個字詞,聽都沒聽過,原來指的是節日當晚的慶祝活動。所以後夜跟後日好像也不能一概而論。

說到祭這個字,通常青春校園常見的文化祭,就相當於我們的校慶園遊會。然後他們在校慶結束之後,學生留下來繼續舉辦的活動,就稱為後夜祭了。高中男女生在後夜祭要做什麼啊,大概就是類似營火晚會,男生邀女生跳土風舞等之類的交際活動。(日本人好像也沒那麼拘謹嘛)

聊到文化祭(校慶園遊會),我還是滿喜歡的,因為這天不用朝會,沒有訓話(運動會還是會有!!),沒有考試作業,就是全校師生一起同樂的日子,從國小到高中都有,大學的話嘛,我不記得校慶辦過園遊會,通常都是運動會,我體育又不好,所以跟運動會比較無緣啦。

還是國小到高中的園遊會熱鬧,在籌備的那幾天,大家會先分組,然後決定校慶當天要賣什麼??我記得別組有辦過砸水球,就是做個人型看板,臉挖個洞,給遊客來砸。我記得當年的國中還有座園遊券,這是當天在學校流通的紙幣,要消費時要先把現金跟學校對換成這些紙幣。其他分組做什麼呢? 有的是做綠豆冰,也有的是把家裡用不到的玩具拿來義賣,也有的是玩賓果遊戲,來賓贏了就有獎品。

由於這兩年來疫情當下,很多學校都取消校慶跟畢業典禮了,感覺有點可惜,硬碟裡有幾張母校國小的校慶照片,就來回味一下吧。

弦樂社
童書展

大巨蛋那時還在施工,現在快蓋好了,右邊是我高年級念過的教室。

現在操場都鋪上瀝青,真好,我以前都是水泥地

我小時候都沒參加過什麼社團...

我後來跑去當年的教室懷舊,從上面俯瞰操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