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小太陽的星與心

小太陽的心

@小太陽的星與心

忘了有多久沒畫人物畫,好不容易才又有一點新的動力,這是我的朋友小太陽。
她說以前收到過一百多玫瑰,那麼就用這個做背景吧,有點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

雖然在進入網路世界以前我就算是有畫畫的興趣了,只不過那個年代沒有發揮這個興趣的平台,所以年輕時多在打電玩啦,看言情小說或者電視劇這種消磨時間的活動,所以30歲以前基本上沒有多少可看的作品,後來進入30代之後,先是開始部落格寫文章,發現自己畫些插圖來搭配也不錯,才有了後來的肖像畫大爆發,畫了不下幾位朋友。當然前提是要有參考照片,否則憑空想像還是會跟現實有很大的差距,基本上我不擔心照片有其他的修飾或遮掩,因為輪廓與特徵都是固定好的,最怕就是照片太小,好比林格倫老師的家庭照臉部只有一公分平方,那樣可以觀察到的細部特徵實在看不清楚,畫出來的誤差就很大了。

還好小太陽的照片還滿大的,眼睛很好看啊。

若想畫寫實風格,畫筆的精準定位很重要,也就是說,你必須先想好畫完之後的結果,然後把筆精準的畫到固定好的位置,只要偏差一點,就會產生不太好的效果了,當然人臉是正面的時候,兩隻眼睛應該要一樣大,但是轉向一邊時,轉向面的那隻眼睛相對就會變小,要如何弄控制精準到位,或許就是用經驗慢慢累積。

很謝謝大家給我的點讚或是打賞,我無法一一回訪,因為在這裡我只是當成純粹聊天回應的地方,對like幣什麼也一竅不通,誰都可以免費看我的創作,還記的以前的部落格大姐都說要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所以還是會想穿好看一點,出遊還要畫淡妝什麼的,我沒有什麼青春尾巴,但隨著年紀漸長,青春開始走下坡也是事實,這對風月派的我來說有點吃虧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可愛小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