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吃遊記∥一家以公益與回饋社會為目的來經營的咖啡館~成真咖啡

其實我只是愛喝,但是不會喝XD總之喝了習慣或是覺得特別,就會覺得這杯好喝,那這邊就來推薦一下囉

大家好~我是阿詠!因為我本身呢其實也算是個咖啡愛好者,雖然對咖啡這塊不是很懂尤其單品,沒有辦法對各種產區的咖啡都有瞭解,也沒辦法像那些大師們一樣喝一口就知道好壞在哪裡,就是只會喝啦!但至我還喝得出好不好喝。其實說好不好喝也是個人口感啦,有些人偏重焙,有些人偏淺焙,阿詠我呢是習慣喝中淺焙的咖啡。

  不過除了單品咖啡以外還有各種調味咖啡或是創意花式咖啡,說到調味咖啡的部分,罐裝的我們先不說,其他像咖啡館甚至就近的便利商店所販售的加糖加奶加香料的拿鐵類,我覺得都算調味咖啡,有好喝的也有不好喝的,但對一般人來說相較於單品,應該比較習慣喝這種吧。另外要說的就是創意花式咖啡了,這次我要介紹的也是這種。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或是去過〝成真咖啡〞,一家以公益與回饋社會為目的來經營的咖啡館,成真將部分獲利捐助「非洲潔淨水計畫」,在非洲當地興建水井並進行衛生宣導工作。目前在台灣有幾家的分店在各大景區附近開業,而成真咖啡有名的除了彩虹飯(這我在想想要不要介紹)以外,就是他們的創意花式咖啡了。他們的菜單裡咖啡飲品那欄除了基本的咖啡款式以外,每家分店都會有些專屬有別於不同分店的創意花式咖啡。我這邊來介紹一下三款,分別是在桃園77藝文町店跟台北忠孝復興SOGO店裡喝到的。

第一款是名叫〝杜鵑〞的咖啡,是老闆在2010年拿下亞洲咖啡賽的冠軍原創作品! 是由白桃的甜、洛神的酸、再加上濃縮咖啡的味道,三種風味顯現出三種顏色而呈現出來的咖啡,喝一口之後三味融合感覺,酸甜苦都在口中散發,象徵包容一切的愛,而稱作杜鵑則是因為顏色,三味融合之後的顏色看起來就想像是粉色杜鵑。

第二款要來說的也是同樣在桃園77藝文町喝到的〝桔霧山嵐〞,這杯咖啡就是桃園藝文町店限定的咖啡款了。主要風味是由客家手工桔醬、金桔汁特調後加入義式濃縮咖啡,最後再以乾冰沖入桂花香。同樣在飲用時攪拌均勻,飲用時會散發出淡淡的咖啡香、果香及花香哦!

再來講到第三款,這款是在台北忠孝復興SOGO店喝到的〝梅醺琥珀〞,也是忠孝SOGO店的限定品。以茉香綠茶為底,加入紀州白鶴梅酒,調入蜂蜜及濃縮咖啡,最後在搭上一層奶霜,調配出漸層的色彩。入口會先喝到酒香,淡淡的蜂蜜跟綠茶,最後是咖啡的味道。這杯我給高分!

大概講了這三杯,杯杯都是好喝的創意咖啡。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成真咖啡用餐,不妨仔細看看菜單,說不定也有該店的限定飲品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