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創作]-杜魯坡考非戰紀-楔子

這是一些從一家名叫杜魯坡考非的咖啡館聽來的故事。(這篇文章最後有粉絲福利,走過路過不要錯過RRR)

這是個不怎麼太平的時代。

王朝的統治者,擁有「醫王」之稱的阿西皮斯王,終究治癒不了這個王朝腐舊的沉痾,勞心勞力而殞落於王座之下。
而後,來自藍血家族的丁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接掌了王權。
自此,王國改朝換代,進入了丁瓦王時代。
丁瓦王承接了阿西皮斯王的使命,致力於將王國打造為世界最首屈一指的城邦,卻也延續了阿西皮斯王的困境,東有星旗帝國的招降,西有赤色政權的虎視眈眈...

「可是這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說到這裡,咖啡館老闆把手裡的杯子一口乾了:「我們不過是一間咖啡館罷了。」

「你還知道你開的只是咖啡館啊。」館裡的服務生貝兒把老闆的杯子斟滿,又順嘴埋怨了一句:「就告訴你不要跟那些帝國劍士學院的激進份子走太近,你就不要聽!」

是了,這是一家開在帝國劍士學院對面集市裡的咖啡館,老闆很跩,在開店的第一天,就不打算掛上任何實體或者定義上的招牌。

「我就是這家店的活招牌。」從決定開店的第一天起,老闆便這麼說。而從那一天起,他每天都要說一次。
口耳相傳,這家店的名字也從「學校對面集市裡那家咖啡館」,變成了以老闆名字為名的「杜魯坡考非」。

老闆也確實能擔得起活招牌的名號。這家店的咖啡固然迷人,可它讓那些來往的旅者們最念念不忘的,卻是在等待咖啡沖泡完成的時間裡,那些老闆用以自娛娛人的故事。
那些故事吸引了在學學生、吸引了出外遊歷四方的劍客巫師們,更吸引出了那些劍客巫師們在冒險的途中所遇見的精彩見聞。

久而久之,這裡除了長年飄散著咖啡香之外,又成為了一個帝國劍術學院邊,各種光怪陸離故事的集散地了。

「老闆,我覺得我們應該把這些故事收集成冊。」一個帝國劍術學院吟遊系的學生自告奮勇地舉起手:「這些故事只讓我們聽見,不是太可惜了嗎?」

總之,阿西皮斯王朝結束了,而杜魯坡考非的故事,就和丁瓦王朝一樣,正要開始呢。


窩--是--分--隔--線

不知道各位馬特市民們還有沒有印象,先前我曾經為大家安利過臺北市中正區水源市場裡的滴咖啡烘豆坊呢?
這個杜魯坡考非戰紀系列,是我和這家烘豆坊一起推出的粉絲回饋系列。
而今天這篇文章,是這個系列的試辦集,因此我想在這裡請各位喜歡我的讀者們喝杯非常符合文章主題的 拉米尼塔‧征服者咖啡。

這篇文章我會製成Writing NFT,並且我將送出五份給在留言區留下LikeCoin錢包地址的讀者們。
而持有這個Writing NFT的讀者,在4月11日上午九點之後,便可到水源市場滴咖啡兌換
拉米尼塔‧ 征服者浸泡包一包哦!!

歡迎大啊來留下你的LikeCoin錢包地址啊啊啊啊啊~~~

啊你如果想用買的,也可以點這裡購買啦(小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