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觀後感 | 《我們回家吧》

想不到要打甚麼WvW
From myvideo.net.tw

今天看了兩集由曾寶儀主持的網路節目《我們回家吧》,內容主要關於寶儀姐和來賓一起回到他們的家鄉,吃當地的美食、逛當地的特色地方、和聊聊來賓與家鄉的故事。雖然因為在來賓中認識的只有LuLu和千千,所以我只看了他們的回數。但我必須說,這兩集都很不錯,看下來完全不會覺得無聊。

首先是寶儀姐和來賓之間的互動,寶儀姐雖然是主持,但她沒有像在綜藝節目裡去主導整個節目的感覺,反而是在參與和引導之間不時轉換,與來賓閒話家常,給到來賓空間的同時,自己也會不時表達個人想法,而且我看的兩集,來賓千千和Lulu本身也非常有幽默感,互動自然又有趣(當然有因為她們平常也會主持的關係。)和其他綜藝不同,這部風格比較近似vlog,不會為了搞氣氛而搞氣氛,完全沒有生硬和做作的感覺,整體看得非常舒服。

另外我還非常喜歡影片的剪輯風格,兩集下來,基本可以看出前半是聚焦於城市本身和寶儀姐與來賓之間的閒聊,偏向輕鬆和愉快,後半就更多會是訪談,深入聊聊來賓和故鄉的故事,認真卻不會嚴肅,反而讓人感到溫暖。而剪輯的節奏很舒服,不同部分的篇幅安排得宜,閒聊也點到即止,而且音樂選得非常好,讓影片在「自然」之上添加了一種氛圍感。

最後還有一點我也很喜歡,節目不會刻意避開工作人員,不但會把節目前期討論過程放出來,而且偶爾還會給工作人員鏡頭,看看他們對食物或地方的反應,這點讓我覺得很可愛之餘又有參與感。

所以整體下來,《我們回家吧》最吸引人的是他營造出的自然和溫暖的氛圍,隨著舒服的節奏而去,不知不覺就看完了一集,還讓觀眾了解到不同地方,給我很療癒的感覺。

大家也有看過嗎?有的話可以分享一下感受!沒有的話我推薦可以去看看喔!接下來我也準備去看完其他的回數。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