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15 櫻花杯

品名:櫻風 純米大吟醸 カップ,櫻漩渦酒造,愛媛縣。

這支是在小器生活的「森商店」購入,主打的是「賞櫻時最佳酒伴」,想像一下坐在櫻花樹下,幾盒點心小食,一杯清涼潤口的清酒,有風徐徐,櫻花飛雪,好不愜意!

櫻花杯

從未特地去日本賞櫻,2018 年三月初跟同事去日本出差,還未到櫻花盛開季節,但是趕上了比其他地區早開的河津櫻,算是有沾點浪漫氣息。

出差行程結束返台當天,我一早便急急趕往東京車站「駅弁屋祭」搶便當。第一次去不夠早,我想要買的釜鍋便當賣完了,回旅館整頓一下行李,再度前往車站,果然讓我搶到來自横川駅的峠の釜めし 便當,用益子燒的陶鍋當容器,可以微波加熱,日本便當大都是冷食,這是少數熱食便當,吃完便當,陶鍋可以帶回家,當湯碗飯碗皆可,更厲害的是可以直火炊飯!所以我才會心心念念要買到它!(是的,我也收集可重複使用的鐵道便當~~)

心滿意足地捧著釜鍋便當,坐車到上野公園,尋一處淨土,擺上我在河津買的杯酒,一小盒水果,雖無櫻花,但也有了公園野餐的氣氛。

附註:2023年再到東京車站,駅弁屋祭已無再販售峠の釜めし便當,但是可在以下地點購得。

有樂町車站:荻野屋 弦 有楽町

銀座:GINZA SIX 地下2F

峠の釜めし,上野公園的野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