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13 凍凍杯

品名:「福寿 凍結梅酒」神戸酒心館,兵庫縣`。

神戶的東灘區稱為灘五鄉(なだごごう),是知名的日本酒生産地,有許多酒廠提供製酒過程的導覽,自家酒的陳列展售,現場甚至有套裝的清酒試喝組,一次品嚐不同口味的清酒。

2017年12月,好友 Fumiko帶著小孩從名古屋來神戶與我見面,參觀了其中一間酒廠酒心館,沒趕上導覽的時間,剛好試喝酒組也賣完,不過發現了冷凍酒!一杯是梅酒一杯是清酒,據說是酒製好後即刻冷凍,保存鮮味。店員包裝時叮嚀一定要放冷凍庫,我問說如果融化了就不能喝了嗎?店員沒有正面回答,只說一定要冰。我們那天還有行程跑來跑去。回到下榻處當然都不冰了,我也沒看出有啥不同,放進冷凍庫,第二天拿出來,就是清酒剉冰嘛,酒水部分冰爽入喉,剉冰部分用湯匙挖著吃,好不過癮。好險是在房間裡喝,吃完一小杯酒冰,我馬上頭昏想睡覺了。

梅酒和清酒凍凍杯

2018年9月臨時行程更動,我再度造訪酒心館,結果又是太晚到,都快打烊了,還是沒有喝到試喝酒組!殘念!

今天同場加映,兵庫縣的地方小吃,明石燒。其實就跟章魚燒很像,體型更大顆一點,可以淋醬吃,但是最好是浸在高湯裡,酥酥的表皮在湯汁裡滾一滾,吸足水分,咬一口有點像蛋豆腐的滋味,超級好吃!

明石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