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07 新幹線杯

品名:「純米 北陸新幹線 E700系ワンカップ」、「吟醸 上越新幹線E4系カップ」、「新潟紀行カップ」,吉乃川酒造,新潟縣。

2018 年三月和同事到日本出差,在名古屋一下飛機就去拜訪客戶,然後傍晚坐新幹線到大阪,第二天早上拜訪完大阪的客戶,下午到神戶的合作事務所,晚上坐新幹線到東京,入住在秋葉原的旅館。

緊湊的行程讓人疲累,也很有挑戰性。

秋葉原車站內有一間東北觀光物產館,進去逛了一圈發現了不少杯酒,這款新幹線紀念杯酒是慶賀北陸新幹線長野站和金澤站的開通。久聞新潟有許多有名的清酒廠,清酒品質很讚,還沒機會去,剛好這一組杯酒可以讓我神遊一番。

我當時跟同事說,出差行程結束,我是不是立刻搭乘新幹線衝去我思念的金澤,一日來回~ (不過當然只是想想~)

新幹線杯

這一款杯酒的圖案是大面積的印製在杯身上,不知道因為環境濕熱還是其他原因,容易有黴斑,必須要勤擦拭,我久久才拿出來清潔,斑點無法完全擦淨,還是留在杯身上了,真是保存不易啊。

同場加映,還有新幹線便當喔!

附註:2023年10月,新潟之行終於成行,真正的清酒之旅,這是後話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