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04 蓬萊屋台杯

品名:蓬莱 小町櫻,渡邊酒造,岐阜縣飛騨市

第一次去日本,好友 Fumiko 開車帶我去飛騨高山玩,參觀了高山陣屋,屋台會館裡面擺放著高山祭遊行時使用的屋台彩車,第一次看到這種花車,十分新鮮。

2016 年再度造訪高山市,在紀念品店發現了印有屋台圖案的杯酒,立刻就入手囉!

這種印在杯子上的圖案,摸起來有明顯的突起,感覺很堅固,不容易被洗掉或是刮掉,偶而拿起來撫摸一番上面的紋路也別有樂趣。

記得 Fumiko 跟我說,酒鋪門前會掛一個枯草捆成的球,叫做「杉玉」或「酒林」,是賣酒製酒的標記,當有新酒產生,掛上青綠色的杉玉,隨著時間的變化轉變為茶色,便可以得知酒已經熟成了。又有一說是越大顆表示家大業大。當時我並不喝酒,更不懂酒,那是 2005年。

沒想到十幾年後我竟然沉迷於收集杯酒!

渡邊酒造釀造"飛騨の地酒",已經連續幾年獲得大獎,這一只屋台杯中盛裝的是普通酒,適合溫過來享用。

蓬萊屋台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