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乙
小乙

野生作者,普通编辑。

成都散步(上)

这次我们去了后山,怀抱着亲近自然的愿望,结果非常成功!南京正是暑热难耐,成都也不过稍微凉快一点点,谁想到青城山后山极其清幽凉爽,满眼绿意,满耳虫鸣,水声激荡,水汽蒸腾!栈道一段往里走甚至有些寒意,我满脑子都是“凄神寒骨、悄怆幽邃”。很久没有这样感到惊喜的登山体验,我像个傻子一路“啊——”到底,连连感叹:“怪不得白蛇能在这里修炼成仙。”

六月底七月初,趁着Y老师去成都开会,我们进行了一趟三天两夜成都特种兵之旅,基本只做了两件事:在城里逛逛吃吃,在城外青城山消夏。

对青城山的认识来自“青城山下白素贞”(所以白娘子是从成都飞到了杭州,不容易),出发前又做了下攻略。青城山是道家名山,前山属于规划比较明晰的景区,门票八九十,都是石阶路,一路往上道观神仙很多,适合对人文景观感兴趣的朋友,想去道观拜拜的朋友。后山则以自然风景为主,门票二十,没有什么特定的景点,不过夏季雨水丰沛时(比如我们这次)可以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重建的古栈道也别有一番味道。后山也是本地人的消夏乐园:小孩打水仗(我们还捡了小朋友丢下的水枪玩了起来),大人水上麻将,最后一起农家乐。

这次我们去了后山,怀抱着亲近自然的愿望,结果非常成功!南京正是暑热难耐,成都也不过稍微凉快一点点,谁想到青城山后山极其清幽凉爽,满眼绿意,满耳虫鸣,水声激荡,水汽蒸腾!栈道一段往里走甚至有些寒意,我满脑子都是“凄神寒骨、悄怆幽邃”。很久没有这样感到惊喜的登山体验,我像个傻子一路“啊——”到底,连连感叹:“怪不得白蛇能在这里修炼成仙。”

下面是青城山后山的地图。需要说的是,我们虽然早上就从成都出发,坐城际列车一个小时就到青城山景区,但是正逢周末与暑假开始,从景区大门坐大巴到山脚下泰安古镇,平时花费一两个小时,我们遇上堵车(一路都是自驾游的车车!)花了三四个小时,最后只有半天时间登山。我们从右下角的泰安古镇开始登山,沿粉色路线从左至右走了小环线,一路非常轻松。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沿绿色路线走大环线,不过还是建议从左往右,因为左下角那段风景最好,一开始体力充足,欣赏景色时心情更好。此外青城山还有两段缆车(黄色路线),也可以根据需要乘坐。山上的物价也很正常,非常推荐喝山路边鲜榨的橙汁,橙子泡在山泉水里冰冰凉凉。看老板一个一个榨汁,然后一口饮下,太惬意了!

以上,就是我的青城山后山推荐。接下来请欣赏青城山的青青青青青……

祝你有一日清凉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NZ9CGc88uYt657j1vKb8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