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eiori
yieiori

singer/songwriter https://artists.magroove.com/lt/yieiori/

路口與其自我設限何不掙脫那些條條框框勇敢一次

沒有任何一條路是可以無需背負任何代價即可顺利抵達,只是有人在幫你承受你不自知而已,這筆賬遲早也會算在你頭上,Freedom is not free但是《藍蓮花》第一句就唱到沒有什麽可以阻擋,你對自由的向往。無論東方,西方,世界各地,與其自我設限何不掙脫那些條條框框勇敢一次,畢竟,生命也只有一次。
<iframe style="border-radius:12px" src="https://open.spotify.com/embed/track/12s5GrlKzLHoeBqIoydu8X?utm_source=generator" width="100%" height="352"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 allow="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fullscreen; picture-in-picture" loading="lazy"></iframe>

在今年年初的時候,閑來無事時在家裏練琴,隨性的和弦Loop組合中我完成與記錄下了這首歌的整個走向并填詞做完此歌最初Demo,後有幸在网络社区邀请一位美國的朋友Aaron加入合作,最終有了這首歌现在的完整版本。

記得在去年,因爲疫情,人生最灰暗時,常感人生之無力。尤其在網絡上看到那句要控制靈魂對自由的向往,更是崩潰。從小至大,父母皆要以自己的喜好與希望來控制下一代,我想大多數朋友都有經歷與領教。幼小時不知反抗,以爲只要聽話順從于父母便好,但隨著年齡的成長與在學校社會中的生活實踐经验,逐渐發現,很多時候父母控制子女强加灌輸的經驗其實早已被時代所淘汰。一直覺得你去學習知識的目的是讓自己知道可以選擇走怎樣的路,而非你學習完了知識然後让父母來幫忙安排未來與人生,那無異於對自我的否定与放棄。

大樹底下好乘涼這句話沒有錯,但當所有的人都爲了一個機會,一條捷徑瘋擁而至時,先不講大樹能否承受得住,光這慘烈擁擠的狀況都足以至人死命了,如果困住自己的是自己的聽話與躊躇不前,何不让自己的心來決定自己的未来,然後勇敢向前。當然這絕非易事。記得有個朋友曾經給我説過大概是,理想從不缺少追逐的人,但更多的人在遇到困難時便選擇了放棄,於是他們要不被困住,要不就返回原地,但你不會,陰霾会暫時遮住眼睛,閉上双眼也要摸索着前进。

沒有任何一條路是可以無需背負任何代價即可抵達,只是有人在幫你承受你不自知而已,這筆賬遲早也會算在你頭上,Freedom is not free但是《藍蓮花》第一句就唱到沒有什麽可以阻擋,你對自由的向往,無論東方,西方,世界各地,與其自我設限何不掙脫那些條條框框勇敢一次,畢竟,生命也只有一次。

PS:我把自己经历感受寫在這首歌裏,你可以在數位平臺上搜索叶枫 yieiori即可收聽下載。(如spotify,apple,网易云等)喜欢此文以及我的歌的话可以分享給你身邊迷茫的朋友,谢谢

路口

作詞/作曲/吉他:叶枫 yieiori

口琴/踏板鋼:Aaron

当你告诉我要未来最好去靠大树

可是树下人很多

并非躲避的好去处

也许我应离开

被困住的地图

伤心往事已过去

我已去往新国度

可是这人生哪有标准答案

当你抬头

生命被时间带走

可是已走到分叉的路口

当我再低头

依然寻找着自由

不需要你来告诉我

人生的方向

前方即使没有光

依然敢去闯

freedom is not free

就算会失望

新的人生新的方向

鸟儿依然歌唱

可是这人生哪有标准答案

当你抬头

生命被时间带走

可是已走到分叉的路口

当我再低头

依然寻找着自由

可是已走到分叉的路口

当我再低头

依然寻找着自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