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遇到一件令我尷尬的事丨錢包不見了!

幾年前參加同學聚會,地點是在外縣市的郊區,離市區有一大段距離,因此有人提議,點名幾位同學直接開車到當地捷運站的出口會合,再一起共乘驅車前往目的地,如此可省得等待換車的時間,對大家的時間掌握也較方便。

當天一早帶著雀躍又期盼的心情,穿戴輕便後,拿起背包就出門搭公車,到了捷運站,想再多加值一些金額,哪知,翻遍了整個背包,就是遍尋不著我那個“小金庫”~長型的皮夾,裡面可是擺放著常用的各種“功能卡”,還有其他證件呢!

這下子讓我一時慌張了起來,心想:難道錢包沒放進背包嗎?心裡開始埋怨起自己太大意了!甚至也神經兮兮的聯想到.....錢包該不是被扒手拿走了?霎時,理智喚醒我,想起前一晚換了不同背包,可能因此忘了把錢包也放進背包裡了。

等回神後,原本忐忑不安的我,心情也稍為緩和許多,慶幸自己還有帶悠遊卡,可讓我順利搭上捷運去預定的地點會合。

但是,接著就要面對最令人尷尬的時刻了,要向同學當面開口借錢,來支付餐敘費用,這可是我第一次的初體驗,真的令人難以啟齒啊!唉!實在是自作自受,害我這餐吃得很不是滋味,有苦難言,幾乎食不下咽,悶悶不樂!

經過這件令我尷尬不已的事情後,出門前我一定不忘,再確認錢包帶了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