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不好喝不用錢”的聯想.....



記憶中這應該是很傳統的行銷宣傳手法了,小時候每當跟著媽媽或同學朋友經過菜市場及夜市的餐飲店時,總會遠遠的就聽到老闆的吆喝聲:來、來、來,進來喝喝看喔!“不好喝,不用錢”啦!當時聽到這句話就覺得非常療癒放鬆,有股衝動也想要進去喝一杯看看呢!反正不好喝不用錢啊!當時因年紀小想法單純很多。

如今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了,而我也年過半百,能夠再看到同樣的一句話出現在我眼前,似乎令人感到有點像“他鄉遇故知”的感概呢!雖然店家的行銷宣傳手法一樣,但方式已有差異了,變成以文字書寫的模式來吸引現代族群來光顧。欣喜正巧前幾天搭捷運時經過而補捉到了這個亮點。

“不好喝不用錢”,同時也在考驗著顧客的道德水準,也因此引發了幾個假設性的聯想....。第一種情況是客人喝下之後,感覺確實好喝,心悅誠服而爽快付了錢,心裡想著我下次還要再來喝。第二種情況是感覺不怎麼樣,但既來之則安之,內心感覺平靜也機械式的付了錢。第三種情況是感覺不好喝,內心抱怨著自己上當了,令人不服氣也不想付錢,但又沒有勇氣說出口,內心更糾結著是否要違背自己的良知而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付錢呢!至於第四種情況,客人本就抱著佔便宜的心態,可能是沒錢支付,抑或原本就打算不付錢,就因為有了“不好喝不用錢”這句話背書呢!至於第五種情況是對客人跟本起不了宣傳作用,但覺得挺有意思的,很好奇想要駐足一下仔細端詳這種似曾相似又無聲的親切感呢!

而您的聯想又是什麼情況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