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簡易料理丨蔥燒雞肉蝦仁

讓自己在這段宅居的日子,過得如英雄式的,有其用武之地,我選擇了專為家人打理三餐,這份“神聖”的工作!

近日台灣因本土疫情攀升,已屆全區三級警戒之防護,幾乎大家都選擇,乖乖的宅在家努力的各自生活,疫情牽動著心情亦難免,原本的生活節奏都被迫改變了,而如何讓自己在這段宅居的日子,過得如英雄式的,有其用武之地,我選擇了專為家人打理三餐,這份“神聖”的工作!

這次分享一道簡易料理,營養又開胃的蔥燒雞肉蝦仁:



Photo by Angel


食材和作法:

1)雞胸肉適量,切成厚片,放進碗裡,再放入少許鹽巴、糖和白胡椒粉,醃抓幾下備用。

2)鮮蝦仁適量,尾部留著,備用。

3)青蔥適量切段備用。

4)洋蔥少許切成細末備用。

5)炒鍋倒入橄欖油一大匙,開中火,先放入洋蔥末爆香,接著放入雞胸肉片伴炒幾下,將蝦仁倒入一起伴炒至熟,再放入蔥段炒幾下,最後加入一點醬油、白酒和一點糖,蓋鍋約10幾秒鐘後,即可掀鍋,如此即完成一道美味佳餚了!(開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