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水彩畫作丨夢幻吊鐘花

有人把它比喻為,維梅爾著名畫作“戴珍珠耳環少女”的那對珍珠耳環,一樣俏麗優雅!
吊鐘花 photo by Angel


這張剛出爐的水彩畫是模擬吊鐘花,只挑其中一朵來詮釋,吊鐘花又名鈴鐺花,英文名稱為:lady's ear drop .

因為花卉外形有點像女性所戴的耳環而稱之,所以有人把它比喻為,維梅爾著名畫作“戴珍珠耳環少女”的那對珍珠耳環,一樣俏麗優雅!

它的花色多樣,大部份都以粉色系為主,而此次的水彩畫作,剛好以我最喜歡的粉紫色來模擬,也運用了淡彩的配色變化,讓整個背景看起來更加夢幻!

作畫的步驟大致分為:

1)素描輪廓及比例:目測模擬吊鐘花的長、寬、和高等比例,以HB筆畫在中粗紋水彩紙上。

2)上色背景部份,以淡彩來詮釋:先取白色水彩顏料,噴些微的水,以小楷毛筆綜合調勻後塗在要畫的區塊,再將其他的色彩逐筆點畫於紙上,立馬顯現出暈開擴散的效果,也是水與色彩融合成自然勻稱及開展的方法,這也是習作淡彩的難度所在!

3)主體花卉部份:先以留白膠覆蓋花蕊白色的範圍,待完成葉片和深色背景後,再以鬃毛擦來拭除,其方法,是為免“波及無辜”,而需先打預防針,以避免影響了整個畫作的結果,甚而導致功虧一簣,唉聲長嘆啊!(藝術這門學問,有時真的會令人抓狂!)

總結這張畫的評語,老師開心的說:「可見我教得很好吧!」「妳真的進步不少!」。

樂齡就跟孩童階段一樣,都喜歡吃“蜜糖”,愈甜愈開心,但我覺得過與不及都不好,可別阻礙了持續成長的那股動力!

感謝欣賞及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