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素描畫作丨可愛的天竺鼠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畫毛皮類動物的素描,特別是在描繪毛很鬚的部位,覺得刺激又有挑戰性!
素描畫作-天竺鼠


這次的素描畫作又向前邁開了一步,是摹擬畫一隻可愛的天竺鼠。

描繪的方法,仍然用HB畫筆,把天竺鼠的大小比例及輪廓先定位好,之後,再分成深淺四個區塊,即是白、灰、深灰和黑色等,而各以畫筆HB、2B、4B來描繪詮釋。

至於天竺鼠的毛皮和鬍鬚則以軟橡皮擦來輔助線條,所以技巧得拿捏的恰到好處,所以也是挑戰之處!

待作品完成前,再使用衛生紙壓塗或用紙筆去修圖,如此即完成了這幅素描畫。

天竺鼠

謝謝指教和欣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