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一趟“古道尋幽”之旅讓我想像“乘物以遊心”的自在

11/6這天終於實現了早在年初即與一群閒情姐妹們約定的年度餐敘及旅遊。一早大夥兒各自趕到景美捷運站集合,再一起搭公車前往雙溪口下車,隨即展開一段淡蘭古道漫步消遙遊。

這條所謂的淡蘭古道是位於新北市石碇區雙溪口,全長約2公里。目前古道的石碇段已規劃成一條觀魚賞花,老少咸宜的行走步道了。

當日雖氣候不穩定,從出門到回程,讓人感受了如洗三溫暖般的天氣變化,但大家雀躍的心情,卻沒有受到影響,招呼聲仍此起彼落,每個人都笑逐顏開!

我們一行二十幾人,各自沿著步道前進,因雨地面有些溼滑,自己也不小心一不留神,來了一招“滑而姿”單腳膝蓋著地,還好在旁的姐妹們適時拉了一把,安然無恙。這一路經過了紅色的淡蘭吊橋和觀景平台,此處也是新人拍攝婚紗必朝聖的景點。而再沿著人行步道走一小段路後,即可看到路口處豎立了一塊醒目的石碑,寫著“古道尋幽”紅色四個字,頓時引人暇思......

這四個字讓我突然聯想到三國時代的一段歷史,說的是曹操和楊修路過曹娥碑時各自相繼解出了蔡邕所題刻的八字文義謎(用離合法分開,再取義寫出來)~“絕妙好辭”四個字,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心也跟著遨遊到很遠的境界呢!

一路除了感受古道芬圍外,也看到了石碇最特別的景觀建築,就是位於烏塗溪與崩山溪的吊腳樓,聽說是為了解決居民狹小的腹地所發展出來的景點,也是遊客最喜歡拍照的所在。

到了午餐時間,大家享用了當地的特色美食,尤其是鮮嫩的豆腐料理讓人讚不絕口。餐後再到戶外喝下午茶談天說地,有聊聊前塵往事的,也有解鎖心結的,姐妹們快樂的度過了充實又心滿意足的一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