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家常菜-薑片紅蘿蔔土雞燉湯“獨奏”



後天就是中秋節了,正值秋高氣爽之際,早晚天氣也略顯寒意的時候,如果能喝上一碗溫補又開脾胃的燉湯,肯定能為健康加分,也為家人團聚的氣氛帶來溫度呢!

這次音樂廚房想要分享的是“薑片紅蘿蔔土雞燉湯”,這是一道營養又美味的雞湯,尤其加了紅蘿蔔和薑片後放在電鍋煮,方法很簡單,煮好後只要放鹽巴調味即可,不需要再放其他的調味料就很順口,而這樣烹調紅蘿蔔沒了青澀味了,口感變得更好,家人每次都連喝好幾碗湯,幫助消化又開胃,對於一般不喜歡吃紅蘿蔔的人,幾乎都能接受了。

簡述有關食材和作法如下:(

四人份)

(1)土雞半隻或大土雞腿一支,洗淨後平均切塊,放入熱水川燙一下,撈起再放入瓷鍋備用。

(2)紅蘿蔔一根,削皮後滾刀法切塊後也放入瓷鍋,再放6片老薑,最後將濾水倒入鍋約八分滿,再把瓷鍋放入電鍋裡,外鍋加1杯半的濾水,煮好後再放入適量的鹽巴拌勻,如此很容易就完成了一道燉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