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我的家常菜丨彩椒蠔油香菇



剛好親家母送來幾顆親戚栽種的彩椒,讓我又聯想到可搭配香菇來做一道色彩豐富的藝術菜餚。

因此腦中很快的浮現了音樂跳動的音符,就是蕭邦的鋼琴作品~“華麗的大圓舞曲”。蕭邦說這是一首很棒的鋼琴圓舞曲,也是他獻給羅拉.波斯沃德的一首圓舞曲。其旋律聽起來非常的輕快活潑,又能帶給人歡樂的氣氛呢!

而覺得這道料理“彩椒蠔油香菇”,在視覺上確實具備了華麗的色彩,也因此有了如此創意靈感。所以簡單分享我的作法如下:

(1)鮮香菇6朵,每朵切成4塊,將切好的香菇放入油鍋中炒幾下快熟時,再倒入一些蠔油,加一點鹽、糖和白糊椒粉再伴炒幾下後,盛起備用。

(2)彩椒備適量,切成大小適中的形狀後,放入油鍋內炒幾下,再加入些許鹽炒一下即可,彩椒盛出後平均擺放盤中,最後再將蠔油香菇放在彩椒上層,即大功告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