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雅楠
何雅楠

何雅楠 跨界青年沙龙盘丝洞客厅发起人,哈佛大学设计研究学硕士在读,每天从各种庸常的人和事中找到有趣的联系并得到启发,也试图启发他人。

全民效率时代

去年夏天我选择回到北京开始一年的gap year,认识到很多优秀的同龄年轻人,一部分人是典型的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们的努力和能力令我拜服,同时对于社会公共事务的漠然也令我惊讶不已。这种漠然一方面是出于对整个权力体系丧失了信心,另一方面为了个人价值的实现已经用尽了大部分的精力,一心扑在工作的效率上、个人影响力的建立上。除了效率之外,难道没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了吗?最近见到企业为了效率而作恶的例子还少吗?可是当大家都漠然的时候,作恶似乎也成为了可以被容忍的一部分,一切都是为了效率,舆情控制,形象公关,而作恶的企业继续存活,前几日居然看到“红黄蓝股价直线回升,被授国际文化奖”的新闻。今天,还有没有企业在追求扩大影响力的同时,还能惦记着社会责任?影响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舆论环境的不饶恕就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这个全民效率时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