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答客問:Matters上的馬特市民最高一篇文章能賺多少錢?

2020/5/6讚賞公民日報轉帳資料

今天有一個寫區塊鍊文章的朋友問我:「馬特市民最高一篇文章可以賺多少錢?」

然後我在留言區打著打著,竟越打越多字,還覺得寫的不完整,怕誤導了他,所以,我決定直接寫一篇文來跟大家一起分享,因為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也想要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有幾個必須釐清的點----

1.我們每天收到的讚賞公民日報表內的收入,並不是只有在Matters上的收入,而是你在所有可以加拍手鍵的平台上加起來的所有收入。

2.每日收到的日報表收入,不是只有昨日發表的文章的收入,而是你所有昨日被拍手的文章的收入,這些被拍手的文章可能是昨天寫的那一篇,也有可能是你半年前或幾個月前寫的那一篇。

(所以,如果你寫的文章是有存續價值的文章,它可能隨時會被需要的人挖出來閱讀並拍手,你的文章越有保存收藏價值,它就會創造持續性的拍手收入。)

3.一篇文章的拍手數多少,不等於你獲得多少個LikeCoin,但LikeCoin的計算是跟你的拍手數有關,而拍手數又分為讚賞公民(有付月費的公民)的拍手數和非讚賞公民(一般沒有付月費的公民)的拍手數,這兩者的拍手數價值是分開計算的。

釐清以上幾個重點後,我們再來談談究竟馬特市民最高一篇文章大概能賺多少錢呢?

以2020年五月六日這天的日報資料為例,第一名是2693個likecoin,這是立場新聞媒體,因為是媒體,所以它常常是讚賞公民日報裡每日收入最高的帳號,所以這個我們就不討論了。(最近偶有看見過它跌至第二名)

第二名是1579個LikeCoin,這個就比較具參考價值,雖然這個例子的第二名我不確定是不是馬特市民,但以往的第二名第三名通常是咱們馬特市民,所以用這個數字來回答應該是頗具公信力的。

以1579個LikeCoin來計算一天(個人的作者)可以賺多少錢~~

換算台幣匯率是0.1326*1579=209元台幣

折合人民幣的價值就是 209/4.182=50人民幣

折合美金大約七美元。

所以,這個問題的正確問法應該是:「讚賞公民最高一天能賺多少錢?」

答案是:七美元。(以2020/5/6該日的報表為例)

那麼,在馬特市一篇文章最高能賺多少呢?

若是文章討論度很高,持續性很久,可能會讓大家拍了兩三天的手,那麼一篇或許就可能有十五美元到二十美元(但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機率並不高),這樣的估計值是針對目前的幣值及讚賞公民的拍手狀況,而不是幾個月前,甚至更久以前。

我在去年12月中加入馬特市,當時因為大家拍手數沒那麼熱絡,通常拍手容易集中在某幾個作者身上,那麼,以比例分配原則,這些少數幾個作者的收入每天十美金以上也不太難,但以目前現況來看,個人作者單日收入報表通常1500-1700左右就差不多了,再加入目前匯率比較差,一篇文章可以賺到的錢是真的比以前少很多了。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在Matters上發文寫文,自然不需要以如何賺更多的拍手數去糾結,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又疲憊不堪,與其如此,還不如寫自己真的想寫想分享的,慢慢地累積自己的讀者或是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這個平台上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快樂的寫,輕鬆的拍手和被拍手。

以上。回答完畢。

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