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深流Joyce
静水深流Joyce

且行且珍惜

以前,张口就能清晰的讲出想讲的话,我不认为这是值得珍惜和感恩的,它对我来说太正常了,它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今天补牙时,因为麻药的作用,体会了一次口齿不清的感觉。脸、舌头、牙龈都麻麻的。我努力的张大嘴,想讲出“Where is the restroom?”甚至附加了手势,但是没人听得懂。这时,我才体会到能正常的说话,是多么的宝贵。

虽然是短短几个小时的体会,对我来说却是非常珍贵的。人往往就是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总觉得无所谓,一旦失去了,方知拥有的宝贵。

回想小时候,我总认为人生还很长,我还太年轻,还有大把的光阴可以浪费。不知不觉,这十几年、二十几年就这样过来了,直到而立之年。慕然回首,方知年华之宝贵。可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没有所谓的穿越,时光也不可能倒流。还有的人,当他们还活在世上的时候,我用任性和小脾气,给他们增添苦恼,却不晓得体贴、友善。直到再也见不到他们,也无法再为自己的年少无知道歉和弥补时,方知这是扎根的遗憾和痛楚。……

时光不可倒流,现在的时刻,就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刻,也是最值得珍惜的一刻。忆往昔之遗憾,总结出一句话:且行且珍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