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 On-Line~
YJ On-Line~

一個熱愛古典音樂、音響、攝影、歷史人文、旅遊、登山、足球與愛用Mac的浪子~

如何在MAC中製作Windows 10的重灌USB

最近學習使用Python來作點AI的事,發現好多最新的套件都是在Linux上才有,所以換了Ubuntu 18.04來玩玩。但是對於我這個習慣使用Mac來作文書作業的苦手,終究受不了Linux上的一些坑,且,電腦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折騰的。在兩星期後,決定把我的桌機再重新灌回Windows 10使用(Linux基本教義派別打我),但搞了折騰了一整個晚,一直沒有辦法順利的重灌。
灌個windows10哪有這麼難??
主要是卡關在Mac上製作可開機USB碟,在忙呼了一整晚,過程中經歴工作線上會議與老婆的查勤電話,終於最後找到原因,並解決了。
以下記錄一下這次的心得。

環境

作業系統: MacOS 10.15.4 CatalinaWindows10檔案: [Win10_Edu_1909_Chinese(Traditional)_x64.iso](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vlacademicwindows10iso)因為我還有校友的帳號,當初用很便宜的價格買了版權^_^軟體:     Bootcamp    balenaEthcer 1.5.71    unetbootinUSB: Transcend 8GB USB DiskPC主機板: Gigabyte G1-Sniper-H6CPU: Intel-4790k

1. 用Boot Camp Assistant製作

選擇只要製作Windows 10開機USB,其他的部份都取消。
可以跑完,程式完整,但我的主機版不認得UEFI,也不能開機。

2. 用balenaEthcer

在安裝時,就偵測到這是Win10的iso檔,就建議我改用Boot Camp的方式製作。不聽他的話,最後也是無法開機。

3. 用ubnetbootin

可以跑完,可以開機,但安裝會報錯,有一個檔案installWin無法正常讀取。
所以用ubnetbootin是可以製作出開機碟的,但為何會報錯呢? 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查了一下檔案內容,原來在EDU版的Windows10,檔案大小已超過fat格式,所能接受的4GB大小,所以從寫入就已經錯誤了。

作個撒尿牛丸

結論是,用BootCamp的檔案完整,但不能開機。
用ubnetbootin檔案不完整,但能開機。
所以將這兩個流程結合在一起呢?

最後測試可行的方案如下:

  • 先將USB格式化成exfat
  • 再用bootcamp安裝windows iso
  • 最後跑一次ubnetbootin,因為檔案都存在,不用重新安裝,可以一路按跳過。剛開始我用滑鼠慢慢按,差一點肌腱炎發作,發現只要按著enter鍵就可以了。結束時,由ubnetbootin製作開機磁區,完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