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r
Yeer

四处游荡中,做点公园游戏 绝大部分时间在读书看电影和朋友聊天 小部分时间写自己读的看的聊的 有很多个赛博身份,这是字最多的那个 (希望有人找我写稿🙏)

爱情经济学里的注意力经济

Your time is money, my time is love.

注意力经济的本质是一种价值排序,当它和爱情挂钩时,就是我在你心里重要性的排序。我企图抢夺你的注意力,通过你的目光停留时间来衡量对我的爱意。当你紧紧盯着手机屏幕而不是我的脸时,我开始愤怒,陷入和虚拟世界争风吃醋并歇斯底里的荒谬境地。

“搜索、点赞、收藏、转发“是我们在社交媒体上互动的主要方式,”注视、触碰、感知、回应“是我们面对面互动的方式,只渴求爱但注意力涣散的人只愿意停留在dating app的首图。

如果要爱我,请越过屏幕,看见我。

捷克斯洛伐克电影《happy end》

”我想你露易丝。雨水无法浇灭爱情,洪水也没法将其淹没,那是什么杀死了爱情?只有这个:忽视。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看不见你,不因细微的事情想到你,不为你清除路障,不为你布置餐桌。出于习惯而非欲望来选择你,经过花店的时候从不停留。不洗碗,不铺床,白天忽视你,晚上利用你。亲吻你的面颊时却渴望他人;说出你的名字时却充耳不闻,认定它为自己所有,可以随时召唤“

刚好这两天翻到珍妮特文森特的书《写在身体上》,这段描写“忽视”的文字写得很好,就摘录出来,再自己写两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看看我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