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r
Yeer

四处游荡中,做点公园游戏 绝大部分时间在读书看电影和朋友聊天 小部分时间写自己读的看的聊的 有很多个赛博身份,这是字最多的那个 (希望有人找我写稿🙏)

请给留宿系列1 旧宅恩怨新说

(编辑过)
前几天,我向一个做睡眠冥想内容的公司投内容兼职的简历,应他们的要求找了找自己的作品集,翻了翻还真没有写过这类。后来,他们回应说是我的写作风格和他们的内容不是很符合,看来我只有失眠的文风,没有催眠的文采。

我最近的个把月都是在介乎于流浪和旅居之间,靠着点认识人的运气,在广州的这两周半,一共睡过四个陌生房间。记得以前有一档韩国综艺叫“请给一顿饭show”,我都可以仿照着整一出“请给留宿一show”了,谁能想到我这种睡觉特别认床还睡得浅的人,逐步适应了

无床,沙发也可;无沙发,地板也成。


请给留宿 1

第一个住处,总面积大概两百多平,是个高层的顶楼复式。屋主是一个前专业滑板选手,屋内墙上挂着他以前的滑板,由于他不怎么住,地垫桌面都蒙上了一层灰。我借住的那周,正好是他要回广州处理房屋售卖地问题。在那间顶层复式的老房子里,他给我准备了间客房,同样有明显的落灰,但是能蹭住到带大落地窗的单间我还是蛮知足的。虽然那几天碰到广州大降温,但是睡得还算暖和。透过落地窗能看到楼下的初中部,靠近校区的住宅,那就意味着早操的喇叭比我的闹钟要醒的早了。

第二天,我早起参观了一下屋子,整体装修风格有点陈旧,一楼的浴室的管子有点漏水,楼梯旁边的墙皮有点脱落;二楼的佛龛旁供着一张中年女性的遗相,厨房也在二楼,碗池里还有洗干净但是没有收纳的碗,早就没有了水迹。出了阳台上去顶楼天台,由于太久没有人打理,野草占据了之前的盆栽地盘,我转个身的功夫沾上一身草种子。不知道是因为广州灰尘多容易落灰,还是因为这个屋子没有人住朽得快,看上去像是起码一年多没有人住了。后面和屋主L聊了聊,其实屋子也就半年多没住人,因为要挂牌出售了,也就没有心思清扫。

“之前有个人想要买,差不多就要敲定了,下周一对方再来看看,最后确认一下付款事项,不出意外的话,这事儿就能解决了”

到了周一,我没见着什么人来看房,见房主L脸色非常差,就多嘴问了一句:

“诶,不是说好今天有人来看房吗?怎么没见着呢?”

”Md,这事儿要怎么说呢,人心啊真的太贪!“

《风雨云》幕后纪录片《梦的背后》剧照

“这屋子是我妈的,她去世之后就归了我,原本我也没什么积蓄,就是因为得了点遗产过的好了点。后来我去云南做厂牌不怎么回来,我爸说是要住这里,反正屋子也是空着那就给他住呗。结果那个狗比,我妈死后不久,他瞒着我带着小三住了进来,还跟那女人吹嘘说这说这屋子是他的。还是我有天回来拿我妈的死亡证明,翻开衣柜看到那女人的衣物才知道,那个骚女人厚着脸皮把内衣放在我妈的衣柜里的,翻得我一肚子火气。我没找着那张死亡证明,就质问那女人,看他们藏着掖着,我就直接来狠的,狠狠地揍了她,也就只是打断了她的胳膊,威胁他们不给的话,就来更狠的,后来他们交出了死亡证明,但是也不依不饶,我老爹那个狗比立马带着小三去验伤了,还多花点钱把验伤报告做成轻伤一级,报警送我进去了。后面还坐地起价让我的外公这边的亲戚凑80万来才能和解,我的阿姨们就说80万太多,就着我来讨价还价了一番。后面拖了很久,让我吃够了拘留的苦,那个地方真不是人待的。最后她们把我弄出来的钱,我还是得还她们。但是也没想到,她们也想吃绝户。我是对这个地方绝望了,想卖掉房子,离开广州,阿姨们就说,她们帮我找买家,我想着有熟人介绍就省去找中介的麻烦,就答应下来了。这半年我在外地,也就信任她们找到那个所谓的买家,结果昨天电话一聊听律师说风险太大,才发现买家和她们串通好了,我原本跟阿姨们说,我会给她们市场上中介佣金的两倍。结果她们不知足,想套走我的钱。md,都是什么亲戚,我妈一死,都赶着来分食。”

(有记忆不实情节,省略一些粤语脏话/严重情节)

《风雨云》幕后纪录片《梦的背后》剧照

我听着他讲出对亲族信任的全面崩塌,夹杂着暴力和脏话,时不时露出几声苦笑。给他留下了这套八九百万的房子的妈妈倒是在意他,可家里剩下的人只在意房子。现在,他不在意那套房了,只在意怎么换成钱,他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手的那八九百万,计划着出国,计划着和家庭的彻底决裂。

“还是找中介比家人靠谱,我今天去委托中介了,周五中介就会过来。我给你的那把钥匙要留给中介,这样方便带有意向的买家看房。我跟中介聊完也就离开广州了,你就只能住到周五了。”

第七天一早,我起床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打车去到了下一个借宿地。

(未完待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打赏一下,蹭个住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