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跟著音樂去旅行!

(编辑过)
✨史麥塔納出生於捷克利托米什爾,曾在布拉格和哥德堡學習音樂。他一生創作了歌劇、交響曲、交響詩、鋼琴曲和室內樂作品。其中最著名的作品包括歌劇《被出賣的新娘》和交響詩《我的祖國》。

走!

一起來聽聽Smetana 史麥塔納《我的祖國》中的Vltava!

✨史麥塔納是誰?Bedřich Smetana,1824年3月2日-1884年5月12日)是捷克作曲家,他被譽是「捷克民族音樂之父」。

✨史麥塔納出生於捷克利托米什爾,曾在布拉格和哥德堡學習音樂。他一生創作了歌劇、交響曲、交響詩、鋼琴曲和室內樂作品。其中最著名的作品包括歌劇《被出賣的新娘》和交響詩《我的祖國》。

史麥塔納的音樂以其濃郁的民族色彩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而著稱,在捷克和世界各地都受到廣泛的喜愛。可惜後來身體每下愈況,最後在1884年5月12日於診所逝世。他的遺體被安葬在布拉格的威雪德墓園。而這一天,也成為後來【布拉格之春音樂節】的開幕日,開場曲目則是他的交響詩《我的祖國》,而這首知名的Vltava,就是當中的第二首作品。

有翻譯為伏爾塔瓦河(捷克語:Vltava),也叫做莫爾道河(德語:Moldau,有時也被誤譯為莫爾島河),台灣比較常見的是後面兩種翻譯說法,而這條河是捷克最長的河流。發源於波希米亞森林,自南向北流經南波希米亞州、中波希米亞州和首都布拉格,在梅爾尼克注入易北河。

對了,音樂在下方,我挑選的版本是鋼琴家也是指揮家的巴倫波英,指揮維也納愛樂在樂友協會大廳演出的實況錄影,這個廳也是每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舉辦的場地,十分好聽。我認為聽這首作品適合啜飲自己最喜歡的飲品,可以是酒精飲料也可以是一杯濃厚的伯爵奶茶,更可以是一杯濃縮的義式咖啡,邊聽這首作品,才12分鐘,喝完也就聽完了。

容我邀請你,一同感受作曲家用音符描繪自己家園的美麗景致吧!

#跟著音樂去旅行

#做料理也要聽音樂

#我愛音樂

#也愛料理

#更要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