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喔,誰會是盤中飧?

雖然對我來說早已見怪不怪,但對孩子而言,童稚時期的內心充滿對生命、小動物的好奇與渴望!

由於家住農村,從曾祖父、祖父到我父親三代都是務農,因此打從我小時候就常見雞、鴨在住家的三合院前庭、後院四處逛大街,是真正的放養土雞,只是雞鴨們很不受教,常常隨地便遺,讓人不勝其擾,於是後來便想辦法限制雞鴨出現的地方,只要管理久了,牠們也就習慣了,因此,不小心踩到黃金的機會也相對減少。雖然對我來說早已見怪不怪,但對孩子而言,童稚時期的內心充滿對生命、小動物的好奇與渴望!

黃金雞幼年時

3月了,又過了一個年,傳統的農曆新年就是要圍爐、吃團圓飯,雞、鴨、魚、豬等等統統要上桌來,很多人也在這個年過完後,體重要增加不少。

家禽其實是豢養來幫助消耗廚餘的,同時還能在過年過節時增加餐桌上的菜色,老實說,沒有放養的雞,肉質實在不怎麼樣。尤其是大型養雞場的肉雞,跟家裡養的差很多。

過完元宵,家裡的存糧也消耗了差不多了,上個假日,家母再買了10數隻雞仔,打算餵養數月後,應該趕得上端午節可上桌當佳餚。

剛睡完午覺的黃金雞睡眼惺忪,抖動著牠的翅膀

看看上圖雞仔的可愛模樣,一臉純真,完全不知牠的人生正在倒數。

這樣被農家所豢養的禽類,功用不只是消耗廚餘,還是供給人類蛋白質來源,但看久了小雞的嘰嘰喳喳可愛樣,我也心生憐憫就是。

你呢?

會因此不想吃牠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