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閱讀咖啡角星星巡禮:以閱讀來一次生活探險吧!

(编辑过)
每一次跳出舒適圈都是探險。並非每個人都有膽量這樣做。不如就透過閱讀來與曾經探險過的作者們來一次奇異旅程吧!

星星巡禮介紹我給過superlike的作品。

我們把習以為常的生活稱作舒適圈。一切闖出舒適圈的行動都是一種冒險。生活方式的改變也屬這一類冒險。冒險這檔子事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畢竟並非所有人都有不怕艱難,坦然面對未知的勇氣,以及放手一搏的決心。若真的自認不具備這些質素也不要緊,今天我要介紹的兩篇作品,能讓讀者透過閱讀,與啟程冒險的作者們,一起開始這趟探險之旅。

@一燈大叔 的《成為數碼遊牧民族》:

我沒有工作簽證、沒有申請綠卡,也沒有錢投資移民,當初只是想走就走,想在離開中國最遙遠的地方,開展新的人生。

雖然沒有刻意為之,但原來自己已慢慢朝着「數碼遊牧民族」(Digital Nomad)之路進發。」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人們已經無須像以前一樣,因為在某個地方工作而一定要留在那個地方了。通訊科技一日千里,造就了遠距工作。現在很多人只要有一台筆電,便能居住在不同地方從事工作。「數碼遊牧民俗」也應運而生。他們可以住在英國、美國、泰國…,甚至到處旅居,但為香港、美國或中國的公司工作。不同人對「數碼遊牧民俗」有著不同想像:有認為這樣的生活很無根,有如沒有腳的小鳥,得不到安定和溫暖;但也有人嚮往到處旅居的自由,也是體驗不同地方文化,增廣見聞的好機會。究竟作為「數碼遊牧民俗」的一員,實際生活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呢?且看一燈大叔娓娓道來。其實我也正在大大力拷碗希望一燈大叔繼續連載呢!

@寇延丁 的《扣子奶奶的宝器-自给自足的生活开始连载啦》:

「写这组文章,是想讲讲我在恶人谷务农生活中有趣好玩的故事。

一个奔六老奶奶离开城市住进田里,从零开始打造自己的“恶人谷”,实践从产地到餐桌零距离的生活,凭借自己的双手自给自足。这样的生活,不是田间诗章,也不是传统文化中国美,是一个半路出家的老年新农夫在体力限度以内,独力操作劳动力可控,又能保证基本舒适度,还得资金支出可控的自给自足生活。」

起初閱讀這篇文章時,我還搞錯了「宝器」是「寶器」呢!原來文章說的「宝器」是指傻氣呢。在大部分人都習慣方便舒適的城市生活之時,作者反其道而行,住進田裡過自給自足的生活。確實散發着「宝器」。究竟她有怎樣的心路歷程?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是否就意味著與惡劣的環境為伍呢?邀請大家看看扣子奶奶的作品。今天我介紹的,是她這系列連載的第一篇。有興趣的讀者還可以繼續追看她的連載。之後,她就分享了在農家搭建環境友善廁所的經驗。十分有趣呢!

今天為大家分享的閱讀選擇,希望也符合喜歡增廣見聞的讀者們的品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