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以聲相許|我的心靈發電機!💡

  當個"合格"的音樂發燒友或許遠遠不及,不過我倒是很樂意當個"音響發燒友"並且樂此不疲啊!

拉線準備!給音響室使用的專線

  聆聽音樂是種幸福,擁抱好聲絕不孤獨,學音樂的小孩很難變壞,愛音樂、玩音響的男人沒聽過有小三。😁😁


  幾年前,因為聽聞電源很重要,因此一直想拉音響室的專線電源,並設置聆聽室裡專用的Breaker(註1),故找來電工師傅順便幫忙看看就裝潢的電線是否需要更換以確保安全。

  跟電工師傅約定好之後,就事先把家裡必經位子清空,趁著假日早上,請小護士帶著孩子去逛IKEA,我則開始一天的變電之旅。

  (註1)Breaker,斷路器(英語:Circuit Breaker),廣泛使用於工業生產和日常生活中,主要功能是合上和斷開迴路(ON/OFF POWER)。別名:空氣開關、保險掣、無熔絲開關。斷路器會在短路和嚴重超載的情況下切斷電路,從而有效的保護迴路中的電器。是個安全性電源開關。
從客廳電箱拉到最後方的音響室電源插座

  拉專線前得事先評估,由於房子曾裝修過,在屋內的許多牆壁插座都已改過位置,確切的線路也跟最初設計不同,因此如果不想走明線,那就得透過沒有更改過原始配線的壁插來做調整。

  找來找去,最後確認這220V的插座留的口徑夠大,因此就重新拉了電源線,拉線期間,只見電工師傅使用特殊工具再加上3人合力,終於將線給拉好了。

  說真的,這還是得要專業電工才能處理,他們在安裝或者拉線的時候,都有專業的處理程序。包括在做兩條電線的接點時所壓的線要轉幾圈都有個定的基數的,且要壓的密合,綁綑的紮實,密封絕緣套更要仔細封好,這樣未來才不會發生危險!

電纜接出來直入我的專電插做,這排插是醫療級的咬合力超強!再加上鋁製濾波,厚實又穩固!
 拉出專線一定得做排插,不然就是白搭!

  排插的好壞也很重要,因為當中的做工與用料都牽涉到聲音的品質,說實在,那時我還不了解,但後來發現許多發燒友藉由改變材料進行調音,這過程還真是有意思,不過因為事涉調音時必須要手工搭棚,那些細節我不見得了解或者喜歡,所以還是找人處理較專業。切割、組合這些事自認搞不來,所以不管3721啦!反正自己用起來開心最重要了。所以,事先上網找到了DIY的商家,請他製作了一個四孔的直入排插,加上20安培的專用Breaker,供電不虞匱乏。

  只是後來才發現,4孔實在太少,下次要換6孔以上,搞了一個早上終於完成,真的十分費工。

  一趟下來,除了材料再來是工錢,加總起來真的不貴,但因而換得好聲,可喜可賀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