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請問,為什麼要換頭貼啊?

音響只是手段,音樂才是目的,而指揮是將音符具體化的魔術師,音樂則需要時間流動才能欣賞,所以將音樂藝術表現出來的,是時間。

😅真的是太無聊?

其實只是想換個新鮮感,因為舊頭像實在看太久了,久到我都忘了圖片是打哪來的。於是就想,不如換個頭像,也趁機統一所有平台使用的印象。

四季本人沒學過設計,也不懂高大上的美感,純粹覺得這樣配色自己覺得好看而已,所以也沒甚麼好說嘴的,主標+副標。主標很清楚,副標很模糊,所以我相信大家只會記得我的主標,副標實在太小,除非用放大鏡否則看不到。那......就寫一篇介紹一下。

🌱四季的由來|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肯定會有許多人覺得是因為"韋瓦第"的關係。事實上,並不是。😂

會取名為四季,是還在念高中的青春年少時期,那個階段的自己喜歡寫寫東西,但不想用本名,那時流行筆名,於是幫自己取為四季。但這個筆名用的機會其實不多,被看見的機會更少,也沒在投稿,更不用說有機會發表文章,於是就這樣一直放著。後來網路聊天室興起,我也用過許多代號,例如:"客途的雁"、"一葉知秋"等等代號,但看起來應該很假掰吧?為賦新詞強說愁啊。

直到去年,開始認真地在網路平台發表文章,才想起這個名字,於是開始透過"四季"這樣的筆名在各平台發表。

對了,我喜歡喝四季春,也愛聽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不只韋瓦第,還有柴可夫斯基皮亞佐拉等人的《四季》。

而副標_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這是我個人聆聽古典音樂多年來的感受。以前看過張繼高先生的書,他說:「音響只是手段,音樂才是目的。」說的真是太貼切了,沒錯,音響只是手段,音樂才是目的,而指揮是將音符具體化的魔術師,音樂則需要時間流動才能欣賞,所以將音樂藝術表現出來的,是時間。

🔊重新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品牌形象

事實上,本名在網路上很容易查到,原因是四季在媒體服務,也有主持一個帶狀的廣播節目

但,不想被這樣的工作樣態限制住,也不願意讓大家以為四季就只是如廣播節目中的形象而已,因此,廣播只是現實生活中的四季,我只是想紀錄更多別於廣播中的特質、喜好、興趣跟網路形塑出來的想像面貌。

😏為此,我也停耕了臉書

只因為工作跟生活連結得太過於緊密,因為我發現,很多人可以透過臉書默默觀察你、記錄你甚至標註你,這,並非我相想見到的。同時期又在臉書遇到詐騙,所以選擇離開。

因此,我在疫情尚未啟始的九月中,選擇在網路平台隱姓埋名,恣意地發表想要分享的文字、生活、體驗以及想法。本來在BLOGGER、痞客邦都有足跡,但由於某些內容與工作相關,思考過後決定全部關站,找個地方重新開始。


探路客起家(2021/12/31將結束營運),繼而擴展到馬特市,再到方格子,現在則又窩到了薯媒(歡迎點擊一起加入四季戰友,每個平台我都很用心經營,雖然文章有時大同小異,但我發現這些日子以來每個平台都有各自的優點,當然也有缺點,因此某些文章必須適地適所,不能一概而論就是。

但,既來之則安之,四季會在異中求同,在同中求異,努力將自己所學、所知、所想,化為文字與圖片,與各位分享。

歡迎來到四季的分享平台,也感謝您留下足跡,這是彼此友好的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