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形形色色的老師|兩個孩子的幼兒園班導師

 放心吧!您說的狀況在我們這裡不會出現,也不可能出現。這裡很寶貝孩子,對孩子的教養非常重視,因此你們可以放心把孩子帶來學校就讀。

這,要從孩子轉回市區公幼說起。

大寶是個比較慢熟的人,從所就讀的第一間公幼開始,草屯幼兒園老師的評語就是上課安靜聽講,角落活動也可以自己玩樂,是一個不大需要讓人擔心的孩子。

所以,我也一直這樣以為,孩子可以在任何學校適應良好。

由於工作關係,最終我還是得幫孩子轉學。

但市區公幼可不是那麼簡單就能進去,加上大寶生於兔年尾,所處的學年就是龍年,因此滿班是常態。於是,轉學前,我還是千方百計打聽各校餘額,最後終於順利進入市區公幼,很快地先從暑期班就讀起,戶籍也在當地,因為介紹的朋友說,開學後若要進班就相對容易多了。

暑期一個月,大寶讀起來十分愉快,也沒有甚麼狀況,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個月過去了,正式進入班級就讀。


🎭開學囉!

開學第一天,為表慎重,我全程帶他進校,由於孩子先念過暑期班,因此適應上應該沒甚麼問題,只是新班的老師沒見過,跟暑期班的也不一樣,帶他進班後,感覺沒甚麼問題,我就上班去了。

第一天,沒甚麼異狀,第二天也還好,直到第三天晚上,我問孩子,學校還喜歡嗎?

孩子雙眼似乎被啟動了開關,眼淚不停地掉下來,我急忙問到底發生甚麼事?大寶忍了一下眼淚,吞了口水,說著:他以後都不想去學校上課,以後都不要去了。邊說邊哭,時間是晚上10點半躺在床上的就寢時間。

那時,我想起一件事。

其實,開學前我跟朋友聊起小孩將上某公幼一事,恰巧他的小孩也讀過那所公幼一年,於是跟我分享經驗。

他說,肯定校長辦學用心,但針對幼兒園老師的教學方式感到無法理解,甚至憤慨!他提到:他的孩子剛就讀時非常快樂,每天早上會自己整理書包,自己穿鞋等待出門,視上學為最快樂、最期待的事,但有一天卻變了調。

他照往例送孩子到校門口,但孩子卻突然開始大哭說不要進去,朋友發現這中間似乎有甚麼問題,於是先幫孩子請假,接回家後,他開始明查暗訪,他發現有些老師教學方式過於嚴格,說一是一,甚至還會突然對小孩爆怒,讓他感到不可思議。

經過抽絲剝繭,真相大白!原來是老師不發還大寶作品,原因僅是孩子不睡午覺!因為不睡覺就要扣留著,不發回?

我聽到此其實有點生氣!為什麼孩子不睡午覺,跟發回作品有關?但我還是得問個清楚,說個明白,隔天我便打電話問了主任,經過調查確有其事。雖然主任承諾會有所改善,但是,這樣的做法我無法認同,於是立刻跟主任表示要幫孩子轉學,隔天就收拾東西回家。


🏆孩子該何去何從?

說真的,當時我也沒有任何備案,所以一連請了幾天假,帶著孩子四處參觀幼兒園。公幼我就真的不再考慮了!但,我對公幼沒有任何偏見,只是純粹不想再踩雷了,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親自確認!如果可以跟班導師好好面談,那決定下一步比較簡單了。

天可憐見,歷時一週奔波後,終於找到一家風評很好的學校,而且中班恰巧就有個名額,空缺是因為家長工作關係把孩子轉走,於是,我立刻預約了參觀。

當我帶著全家前往,跟著接待老師全園帶領解說,真心覺得這所學校很不錯!除了用心之外,還設有獎學金制度,只要是從這裡畢業的孩子,日後學業成績優良,就可以在每年10底申請獎學金。孩子也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於是我們就填了資料,預約進入班級。

接待老師也向我們介紹了中班老師組合,兩位老師都有著15年以上教學經驗,為了慎重其事,班導師也希望可以事先了解孩子的狀況,因此需要事先安排interview!這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啊!


🎨Interview

面談!

好,那就來談談吧!先了解彼此,總是好的!

隔天下班,帶著孩子一起進了學校,步行到孩子的班級,與班導賴老師碰面,席地而坐,我們開始聊起了孩子與彼此。

一聊才發現原來,原來小護士是賴老師的學妹啊!這下打開話夾子,歡笑聲此起彼落,一低頭一看時間,聊了竟然快兩個小時!

老師說:「我們真的很聊得來,我很少跟家長講這麼多話。你們放心吧!公幼的狀況在我們這裡不會出現,這裡很寶貝孩子,對孩子的教養非常重視,因此你們可以放心把孩子帶來學校就讀,不敢說百分之百滿意,但至少,你們可以放心,我們剛剛聊到的,都是我們的是日常狀況。」


🎃弟弟也將大班畢業了

大寶在學校兩年,從中班到大班,也交了幾位好朋友,家長到現在也還有聯絡,甚至一起野餐、露營、聚餐過。

一班來說,學校規定中班老師帶到大班,但兩兄弟差三歲,因此賴老師照理說不會教到弟弟的,但巧合的是,竟然從小班就帶到弟弟了!而如今弟弟也將從大班畢業了,這彼此緣分之深,讓小護士跟我都感到十分驚奇!

如今,我們跟幼兒園老師之間的感情維持得不錯,甚至還去過老師家拜訪多次,就像串門子一樣日常,因此,我們把孩子交給她教導十分放心,而如此用心的老師,值得好好再為她書寫一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