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關於醫護人員⋯我想說的是

(编辑过)

醫護人員除了辛苦還是辛苦

每進出負壓隔離病房一次,就至少得花半小時穿脫「兔寶寶裝」也就是隔離衣,而這些都是一次性的防疫消耗品,為了落實防疫管控,更是保命的必要裝備。但是,再怎麼防範依然會有漏網之毒。

昨晚在陳凝觀的節目中聽聞臺大李秉穎教授說:「氣溫的高低會影響病毒在環境中的[存活的時間],一般來說氣溫越高活性則越低。」因此可以想見,為何秋冬來臨時歐美各地疫情再起!歸國同胞確診數量也因此與日俱增,直接影響並加重了國內的防疫負荷!

另一個壓力來源是:醫院的人手並沒有因此而增加。

所以,暴露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根本是在槍林彈雨下照顧病人同時求生的作戰啊!

身為醫護家屬,我非常了解她們的辛苦

在醫學中心擔任護理師的老婆說:「在進入隔離病房前都必須穿著兔寶寶裝,這是規定也是保命的重要做法,務必要做到全身防護0死角。因為無論是扎針或者裝呼吸器、插管等等,其實都有很高的風險,只要暴露在病房中,都有機會。因此,醫護不可能拿自己的命開玩笑,所以進出前必須確認再確認,準備好了,便舉起雙手進入隔離病房。但百密總有一疏,像李P說的,病毒的活性會提高傳染的風險。所以我們還是自己做好防護吧!」

衛福部官網資料

因此,我們必須做到以下:

勤洗手、在外避免觸摸口鼻、出門一定配戴口罩、避免進出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若必要一定得全程配戴口罩、若有疑似症狀應做好防護盡速就醫檢查。

所以,保護自己就是對醫護人員相挺!減少她們的壓力啊!

防疫從你我做起,不能只是靠嘴巴說說,希望這波疫情趕緊過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