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無雷分享|《無穹迴役》(Infinite):你知道你上輩子是誰嗎?

這是一部很接近想像但符合人性的一部科幻片

這是一部很接近想像但符合人性的一部科幻片

疫情之故,這一兩年來,很多電影都改為線上,人們在家裡上班或者居隔時,得以打發時間,補充腦能量,算是另外一種收穫。

觀影之前,看了影片介紹是這樣寫的:

一位在14 歲即被被診斷出精神分裂症的主角伊凡,多年來飽受腦海裡許多從未經歷過但卻有如記憶般的未知的影像侵襲,讓他十分困擾。在經歷一場意外後,他的存在被神秘組織發現,伊凡開始回憶起自己累積數百年的前世知識與記憶,決定共同阻止組織的叛變成員毀滅世界!

本人素來對科幻題材就感到興趣,因有時邊看還可以邊燒腦,活化腦細胞!甚至有時則可以透過"想像的"科幻劇情自我進行推理:這樣的故事合理嗎?科幻本來就不需要道理嗎?自己當起柯南,想盡辦法尋找故事的理論根據。或許這樣的過程不會有立即性的結果,這些好萊塢編劇都受過專業訓練,破綻實在不多,加上自己看的電影數量也少,但這些故事所引起的漣漪,已經足以讓我沉醉於想像中。

拍攝手法與敘事能力考驗著導演的功力

這部《無穹迴役》(Infinite)劇本是改編自艾瑞克·麥克蘭茲的2009年所發表的小說作品《轉世文獻》。主演包括馬克.華伯格、奇維托.艾吉佛、蘇菲.庫克森、傑森.曼薩凱斯、魯伯特.佛列德、莉茲.凱爾、陶比.瓊斯和狄倫.歐布萊恩。

將小說改編為電影是相當常見的做法,只是我沒看過這本小說,因此無法比較優劣,但導演說故事的能力我覺得略遜於七月上映的《明日戰爭》,這部電影也是科幻片,但兩片相較之下,我對《明日戰爭》的喜愛更甚於《無穹迴役》。《明日戰爭》等有空再來分享。

不過《無穹迴役》的故事架構卻引人入勝,我相信若以小說的敘述應該會更為精彩!因至少這《無穹迴役》內的主要精神就是:轉世!轉世之後還能記得前世所學所聞所見所懂,這聽來是不是很讓人開心?每回轉世就變得更強大!每回轉世就變得更厲害!

但是,當你的記憶可以累積,會不會有甚麼恐怖的想法醞釀呢?

無限之子如何無限?

根據劇中的說明,全球大概有500人擁有這樣的能力,每當轉世之後,還能擁有前世的記憶與技能,因此孟婆湯對他們而言並不存在,世上有神嗎?或許他們就是。因此這群人開始聚集在一起,他們有了共同的信念,希望造福全人類,努力積累所聞所學,不辭辛勞的輪迴轉生。(這聽起來真的很玄,嚴格說來他們活了幾百年吧XD)

只是好景不常,劇中的反派也是無限之子之一的狄倫歐.布萊恩最後厭倦了輪迴轉生,只希望將世界毀滅,而成了這500人中的背叛者,製作了一個毀滅之卵,意圖消滅世上一切生靈,而馬克.華伯格的前世竊取了毀滅之卵,而有了這段的主線故事。

潰散的敘事軸線與人物刻畫的不夠深入

其實,我真的很想推薦這部電影,因為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題材,但,可惜的是我還是要講講實話,因為導演真的沒有拍出流暢的節奏與人物個性跟角度,甚至,連格局都不夠大器。

照理說,要毀滅世界的理由不應該是"不想再輪迴轉世"啊!若能以另外一個可能性,例如:能力會被外星人竊取?或者這樣的結果會導致人類幾年之後的大滅絕?在在都強過"個人不想在輪迴"好多了吧?

我還是很享受觀影的過程

一部電影的好壞就要大家看過之後再給評價,以上只是我的想法,但我還是推薦各位可以看看,因為這樣的題材真的挺有趣味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