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問卷】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答:等了一年多,花了兩個月時間,被鬧了好幾堂,被鬧是不是不想合格,是不是來玩…最後一堂都被找錯處,那天早上竟然犯了已很久沒錯的步驟。幸而被派了較短較簡單的路線,成功 1 take pass 路試。要是派了地獄路線,那真的要等 2024…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答:因為正苦強行的疫苗通行證,損害了沒針人士的人權,令到很多民生的自由都失去,最簡單如堂食、看電影。有些工種因為工作地點必須通行證出入,不得不接種疫苗,而我情願放棄找其他長工,做一個兼職人士。但難聽過粗口是「你就好,你份工沒迫你打針。」那是你們妥協,而不是不妥協的是走運,我也有我的犧牲。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答:曾經以為那來的運氣,到底都是渣。 另一位是終於放學的筆友B,其實從來沒有約定,只是說過可能,但沒想過只跟他女友聊過一陣子,忽然有一天失聯了。兩年的通訊,一下子就斷了。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答:模擬訓練棍波課堂時,常常忘了離合器、手掣,在十人的課堂上,除了另一位左右不分的女生外,我是常被點名,花了一堂,總算記好了步驟,但還是決定轉考自動波。第一堂,導師說「憑感覺轉彎」,我真的冒出冷汗,學了大半小時,以不會轉彎作結,被評為「對開車沒概念」,過了一個很挫敗的生日…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答:曾經被鬧就算考了車牌都依舊坐的士。雖然慳家之人好少坐的士,但的確沒考慮過買車,只當車牌是其一求生技能,不過不希望如那人所言,考了也是雪藏牌,那考來幹什麼?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答:由年初第五波疫情起,體重到達人生的高鋒…到年尾加上世界盃一役,只要keeping fat…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答:因為無針人士很多室內地方都禁止進入,好友們也願意到戶外相聚,多了一些郊遊或在城市到處探索。香港注名的三大竹林都去了。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答:《緣路山旮旯》,不談劇情。看畢,你會發現仍有地方未遊,香港仍有很多很美的地方,下白泥的日落都未成功看過(總是天氣不好),就連茶果嶺都未去,莫講澄碧村…
  9. 請填空:2022,_Still_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