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6-肯亞Mara National Reserve第一天

跟美麗的後花園說再見, 我們又要搬另一住處了。
沿路常常看到有很多寫上某某贊助的巴士站,我們說笑可以在肯亞捐巴士站。沿路仍看到山頭上一些平房,都是學校,學生就在路邊走路,沒有睡的時候還會跟他們揮揮手,和疑惑他們有多怕冷要穿上厚外套。

今次的路程有點荒蕪,路很爛,抖到連她們三個也睡不得。這段路多了很多牧牛,到處都是放牧的牛,甚至有擋著前路。

就在某村子時 車被卡在泥隙裡,Steve 也氣急地說了個髒話。幸而我們在不用下車得情況,在村民得協助下成功逃脫,再繼續在極不平坦的泥路上行走,這一個又一個泥隙的路,要不是吉普車,轉用其他車會更難捱。

在這段起伏跌宕的山路上,我們要忘去昨晚的美好,只以第一間酒店的住宿作準。 好不容易到了,見識到手動的入閘欄,我們來到了連住兩晚的住宿 Masai Mara Sopa Lodge

我們來到這間山上的酒店,以大地色為主,彷如土著用泥土建屋般,最有原野的風味,我們跟著職員走到波浪不平的路,我們的號碼有點遠,只能安慰非上層下層需走樓梯已很不錯了。

我們四人住在鄰近,職員跟我們進房間,一個轉身把行李放在房中的單人床上,這個親子房除了兩張雙人床,還有一張單人床。我跟 K 望著床上拖著泥濘的行李輪子,瞠目結舌的對望,職員指著雙人床分別說是我倆的,而單人床是用來放行李的。

既然酒店職員都這樣子,加上房間空間不大,我們就讓行李放在床上。 這個房子整體空間比第一晚少一半,仍是兩張實木大床,但多了單人床,有點窄,以至我出入時常常撞到床角,走進廁所時撞 K 的床,離開大門時撞我的床,重點是要住兩晚啊。在非洲除了曬黑、吃胖,還撞瘀了。

雙 C 的房子沒有單人床,所以放得下衣櫃。而我們只是掛衣架,這正好被我們推出來曬衣服,而雙 C 的曬衫繩也找到位置可用。

我們先去吃午餐,這兒餐廳很大,有不少一家大小,還有一對疑似港人情侶。C 以為是認識的,但原來不是,不過旅程上唯一遇到的香港人。 這兩日負責餐飲服務的叫 Edward,在第二見面時他有問我們記得他名字不,只有我記住,要不是他比較瘦和面部有痣,對於我們黑人其實都不太好認。 而我們四個呢,髮型可能是比較好認。

我們雖然覺得這裡的住宿一般,但食物水準比昨天的好,這也是相當重要的,而這間餐廳很大也很寬廣。

洗完衣服,沒有睡下午覺,我們去了酒店享受茶點,吃著曲奇喝著肯亞茶,我們找到了手信可買的茶包了。悠閑的在戶外坐著,有個坦桑尼亞職員跟我們聊,C 有問他喜歡那一個國家,他答得很得體,只說來肯亞是因為發展較早,工作機會較多,所以他來工作。

回房間路上,下面的草坡有一班馬賽族婦女,擺放不了披肩、精品等,由於那時只有我跟 C 二人,不好意思不買點東西,就買了木雕小長頸鹿和碟子,是手信還是自用,買了再說。後來也跟另外二人來,K 嫌不夠市集的好看,還是不買了。

無聊時也逛指定時間才營業的手信店,沒有很大,雙 C 也買了明信片和郵票,郵費跟歐洲寄回香港差不多,也要十幾元港幣。我沒買,回奈羅比也有時間吧,或是請酒店代寄,後來才知是惡夢,容後再說。

黃昏的 Game Drive,我們來到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 Maasai Mara, 位於肯亞裂谷省納羅克附近,與坦桑尼亞北部塞倫蓋蒂國家公園無縫對接,保護區面積有 1510 平方公里。今天收獲不少,看到我最愛的長頸鹿,亦見證了非洲象正大小二便的時刻,哈哈。獅子媽媽餵獅子 BB 的時刻也見證了,場面很溫馨,我們一堆車群也停留了一會靜靜拍照和觀看。日落西山,以剛成年的雄獅作結。Steve 以牠的頭部毛髮推算剛成年的雄獅。

有時候跟職員多聊幾句,又不好意思不點餐飲,果汁汽水也好。Edward 很健談,有時是他主動跟我們談天。他收拾枱面時看到我們剛抹餐具的消毒濕紙巾時問我們有什麼用,因為肯亞沒有這東西。我們帶點尷尬的笑容,不是嫌餐廳不衛生,只是按照醫生建議而已。Edward 說他是馬賽人,有兩個老婆,他的村落在附近,因為他會英語,所以出來打工,牛都由他村的兄弟幫手放牧。他看到我手機屏幕相片是我愛隊,可惜他喜歡的是曼聯,雖然他也以同樣非洲人的沙拿文尼為榮。非洲前鋒卻沒有令非洲人喜歡利物浦。

吃飽晚餐,沒事做,我們幾個到 Cafe /酒吧那邊喝茶聊天和上網,現場還有播音樂,由播當地音樂,卻好端端被中國旅客改播國語歌,好好的欣賞當地音樂不行嗎?

明天一整天留在園裡,今晚要好好休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