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誠徵讀者啟事】找一個讀懂我心的人 /【誠徵作者啟事】找一個寫出我心的人(一)

序:作者將心思寫出來,不就是想找一個讀懂自己的心,了解自己的人嗎?讀者讀文章,不就是想找一個能寫出自己心中所想,心有共鳴的人嗎?茫茫人間,浩瀚文海,找一位知音的難度不下於找一個心露契合的伴侶,那不如直接找個伴侶吧?

第一章:故事由作者偶遇繆斯開始

筆者吐糟:男主角幸運的開始

秋日早上溫暖的晨光穿過樹梢照著呆板的行人道。

今天是到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害怕遲到的我,早早出門,再次展開每天營營役役的生活。上一份工作的辦公室就在地鐵站旁邊,十分方便;新公司雖然都是做公共關係的工作,但卻離地鐵站很遠,只能夠坐公車上班。幸好在我家旁的公車站是那公車開車後的第一個站,應該還有很多空位。

走到公車站,看到有三四個人在等候,全部是大叔和大媽,令我有點失望。上班時間的乘客,通常每天都會是同一班人。所以若現在看不到美女候車的話,那以後每天的通勤時光將會是和水泥行人路一樣沉悶而呆板。

等了數分鐘,公車準時到達。候車的人們徐徐上車。我直接走到公車的最後一排坐下,掉下背包,準備小眠一下。這時公車緩緩開出,轉了個彎,走出了屋苑大廈的包圍,駛上海濱公路。

這時陽光從海岸那邊射進車廂,金色的晨光勾劃出一個輪廓:鍍上金邊的啡色長髮、清秀的瓜子臉、長長的睫毛和水靈烏黑的眼睛。我這時才發現原來在斜對面、背向車頭的座位上,坐著一位女生。我猜一定是在之前的總站上車,所以排隊上車時才會看不到。

妳穿著一件短袖白襯衫,配上杏色長裙,白色的布鞋,座位旁放著一個復古啡色的英倫包,正在讀書,封面寫著《席慕蓉詩集》。晨光以金色畫筆構成的畫面,令我忘掉睡意,靜靜倚著車窗,欣賞這此刻的風景。

我想起自己之前寫作時,曾引了席慕蓉那一首膾炙人口的詩:《回眸》,開首便是:「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我要用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進你的心中?」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在妳身邊擦身而過,要多少次才能換得妳一次的回眸呢?

第二天,同一班次的公車,我坐在同一個位置,妳也坐上次的位置。今天妳穿著長袖圓領白襯衫,一條綠調花紋及膝裙。今天妳沒有拿出書來讀,而是一邊在聽著音樂,一邊用修長的手指,隨著拍子,輕敲著窗戶,望著車外境物飛快後退。懂拍子的女生,唱歌應該不會太差吧!

第三天,妳穿了白色棉麻雪紡襯衫,卡其色西褲,但紥了個丸子頭。在中途站,一位母親帶著手抱的孩子上車,坐在妳的旁邊。妳稍稍坐開一點,讓多一點空間給那位母親。然後便一直微笑著逗弄那孩子,弄得孩子咯咯大笑。妳應該是個心地善良的女生吧!

第八天,妳穿著藍白豎條襯衫,配白色長裙。今天妳讀的是岩井俊二的新作《最後的情書》。這本書我也有,是之前參加徵文活動得到的獎品。上次在海邊露營時,整天睡在吊床上,把書一口氣看完了。我常想著寫一篇讀後感,但總是耽擱下來。不知妳會否像我一樣,更希望妹妹裕里和鏡史郎能走在一起呢?

第十六天,妳穿著白色雪紡波西米亞連身裙,也換了個白色單肩小包。今天的妳怎麼不停在吃樂天巧克力呢?妳很喜歡吃甜食嗎?妳不怕變胖嗎?有研究說愛吃甜的人個性會比熱愛其他口味的人外向好相處、友善且富有同情心;但愛吃巧克力的人可能會較情緒脆弱。妳會是敏感,但容易受傷的人嗎?

第二十二天,妳穿著淺灰格仔短袖襯衫,配上淺藍棉紡長裙。手上捧著一棵盆裁,是一棵紫羅蘭。妳不停把它拿起又放下,看了又看。盆裁已生出了一個小花苞,妳是很期待它開花吧?紫羅蘭的花語是「在夢中愛上你」,不過我猜妳連我名字都不知道,妳我應該不大可能在夢中相見吧!

我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靜靜的看著妳,感受妳那如秋日清新淡雅的氣質。

每天早上起床時,總有些理由令你不想起來,也有些原因令你對每天有所期盼。妳就像清晨裡給人溫暖的晨光,照亮我每天營營役役的生活,令我期盼每天早上的到臨,能準時起床上班,笑著出門,期待在車上遇到妳。

妳就像隨著晨光到來的繆斯,令從前隔很久才更新網誌的我,每天都會為妳寫一點,記下當天的天氣和光線,記下妳穿的衣服,記下妳的一顰一笑。我對妳的感覺,也就一點一點的累積起來。

第二十九天,我決定要找個藉口跟妳打個招呼,至少要有勇氣坐到妳的對面。看我網誌的讀者網友建議我至少朝對方笑笑,令她記住你的樣子,留下點印象,最多加個Line或是Whatsapp就好了,別說太多。

第三十天,面紅心跳的我,站在車站,焦急的等著。

我問網友:「我會成功的吧?」
網友答我:「會的!只要你夠誠意和英俊!」
我說:「妳在玩我嗎?」
網友答:「大不了,只是丟臉一次,但也可能是浪漫滿滿的愛情故事開端。你願意鼓起勇氣,為幸福冒一次險嗎?」
我說:「好吧!祝我好運吧!」
網友答:「加油!」

我抬頭望上天空,星期五的早上是一個大晴天,蔚藍的天空沒有一朵雲。我深深吸了口氣,感受早上涼爽的空氣,等待著晨光即將到臨。緊張少了點,欣喜和期待多了點。

IU "Friday" :

像被什麼迷住般
這女人 究竟是什麼呀
無法克制的愛著妳
即將到來的這星期五 見面吧
那日 請帶著我的心來
再更靠近 再更朝我靠近 再更靠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