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我會等

我會等,等妳醒來時,張開眼時,第一個看到的是我。給妳溫柔的微笑,寵溺的摸摸妳的頭,輕輕吻妳的額頭;我會等,等妳醒來,一起去那家好香的麵包店;我會等,等妳醒來,再一起到那滿是金黃秋芒的山崗上;我會等,等妳醒來,再一起去那遍花田;我會等,等妳醒來,我們再一起去那海岸邊、在星空下。我還在等,等妳醒來。

躺在妳的身邊,看著睫毛微動的妳,不知妳在發著甚麼的夢,我希望會是一個美好的夢。

然後我會等,等妳醒來時,張開眼時,第一個看到的是我。我會給妳溫柔的微笑,寵溺的摸摸妳的頭,輕輕吻妳的額頭。然後妳會馬上推開我,說妳未漱口,還不能親咀。然後我會牽起妳的小手,走出去看看這世界。

我會等,等妳醒來,一起去那家好香但要排長長的隊的麵包店,一起比賽誰會快點跑過去。每次都是我比妳快,但還是要讓妳排在前面。買完早餐後,我會背著妳走回家。我每次背起妳,妳都會笑得很開心。我喜歡一邊奔跑,一邊聽著背後那銀鈴般的笑聲。

我會等,等妳醒來,再一起到那滿是金黃秋芒的山崗上,妳會監督我快點搭好帳幕,然後過來幫妳一起準備晚餐。然後我拉著不願起床的妳去看日出。妳會躲在我的背後抱著我,用我的肩膀來抵擋寒風,把手仲進我的衣服裡,放在肚腩上取暖。當晨光在地平線上慢慢透出來時,妳還在我的背後吐嘈說太陽在雲霧中看不清楚,不像是咸蛋黃,卻更像煎蛋時弄破了的蛋黃。

我會等,等妳醒來,再一起去那遍田野,看著妳再在一片粉色的花海中走過,看著妳在紫色的花田中走過,看著妳在白色的花樹中走過。妳跟我說波斯菊的花語是「少女的真心」、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木槿花的花語是「溫柔的堅持」,然後妳問我明白了甚麼嗎?

我會等,等妳醒來,我們再一起去那海岸邊、在星空下,我躺在妳的膝上,妳一邊輕撫我的頭髮,一邊聆聽我訴說工作的困難、生活的壓力、目標的遙遠,和那我對理想追求的熱情。然後我們一起商量未來新家的佈置,妳喜歡白色的廚房,露台要種很多花,還要有很大的床,妳便可以在床上滾來滾去。

然後,我還在等,等妳醒來。或許是夢裡太美,令妳不願醒來。等著,等著,只餘下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等著。我努力在床上尋求妳留下的香氣,卻只找到妳留下的長髮。

我想等,卻沒人可等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