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新年,過年,在德國的Lunar New Year!

離開台灣已經第三個年頭了,但是認認真真的在外國過農曆年還是第一次呢!

離開台灣已經第三個年頭了,但是認認真真的在外國過農曆年還是第一次呢!

記得,當年離開台灣時伴隨著我的是節慶結束之後的餘韻,溫暖、冷清,又帶著些微的感傷,開啟了在國外的幾年生活。接下來的2022年初,我剛好身處在沒有什麼華人朋友的埃及,想要自己煮中式料理也很不方便,可以說那一年的過年是我經歷過最冷清的過年了,也讓我下定了2023年要回家過年的決心。

所以2023年就快樂的回台灣過年啦!因此到了2024的今年,才成為我這幾年真的在海外過農曆新年的一年!

當然,華人的新年逃不過的就是美食了!這段時間所有的華人團體都大展身手,使出十八般武藝,盡其所能的準備出一道道美味的家鄉料理。特別是許多中國的朋友對於過年要包餃子這件事情特別的執著,雖然我的老家過年不太包餃子(我們是吃火鍋),但是入境隨俗呀,小年夜以及除夕我都自己、與朋友努力的包了很多餃子!

連續吃了好機天的餃子!

而且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從和麵、擀皮到包餃子都要自己親手完成,這幾天的時間大概包了200個餃子,到最後手掌心都酸痛不己,大概是因為平時很少包餃子而且用的工具又不太對吧!不過呢,等到餃子下了鍋,嘗到了那鮮美無比的滋味,又覺得之前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另外還有朋友別出心裁,用甜菜根汁與波菜汁混入麵糰中,做出了雙色面,包出了雙色餃子,雖然味道和白麵做的餃子都是一樣的,但是就視覺效果而言絕對是雙色餃子略勝一籌呀!

除了餃子外,自己做的年菜

當然,過年不能只吃餃子呀!作為一辦南部人的我,過年是一定要吃甜年糕的,雖然人在德國買不到甜年糕,但是幸好這道料理的材料還是相當好買的,坐起來也相當的簡單,成果也極好!甜年糕出爐之後裹上麵糊下到熱油裡一炸,那可真是人間美味呀!連我的外國室友都迷戀上這個滋味了!

甜的做出來了,怎麼能放過鹹的呢?

去德國超市買了兩根白蘿蔔,細細的刨成絲,配上絞肉與香菇一炒,馬上香味四溢,在倒入粘米粉糊,攪拌均勻,再蒸上兩個小時,美味又新鮮的蘿蔔糕就出爐了!以前,蘿蔔糕不曾特別吸引我,但一兩年沒有吃上蘿蔔糕了,當金燦燦的酥煎蘿蔔糕廚出鍋的時候,真的是讓人垂涎三尺呀!

另外,為了與朋友們的聚餐,又做了東坡肉與紅燒獅子頭。過去這些菜我們大概就直接去餐館訂了,但是這次自己嘗試的做了一次,感覺比想像中簡單了不少,算是一個很不錯的嘗試呢!

今年,聚餐!

今年,除夕、初一、初二都分別與不同的朋友聚餐,雖然遠離了家鄉與家人,但是這在著個重要的節慶裡,與來自東亞文化的朋友們一起慶祝也是相當的歡快的。大家一起分享家鄉菜,談論各個區域可能會有不同的習俗與菜色,都是很有趣的體驗。

雖然不免俗地還是會在這段時間裡想面遠在千里之外的家人,但同時,今年,我在德國也可以說是找到了自己的第二個家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