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旅行中的萍水相逢

我想,當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不如嘗試放下許多的約束以及負擔,敞開自己的胸懷,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認識更多與自已不一樣的人,而這些人雖然可能只是我們生命中萍水相逢的過客,但是在這短暫時間內建立出來的友情,卻又值得我們用一輩子去回味!

感覺在之前的幾篇文章中我常常提到我去Siwa旅行的事情。

Siwa是個相當有趣又特別的地方,它距離埃及的主要城市很遠,比其埃及其實更加地靠近利比亞,也因此當地居民的文化習俗以及飲食都更接近北非人民而非阿拉伯半島。

不過這篇文章我也不是要來介紹Siwa的,若是對於這個城鎮有興趣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文章喔:Siwa Oasis

今天這邊我想要聊聊的是我在Siwa這裡遇上的那些人,因為與這些遊客的相遇使得這整趟旅程更加精采、回味無窮!

Siwa的Fantasy Island

我們都是住在同一間旅館的旅客,當我們搭著從開羅到Siwa的夜班巴士風塵僕僕地抵達的Siwa時,就直接衝向我們在那裏預定好的旅館,然後東西一丟,準備先休息一下再說!

看我們累得半死的模樣,旅館的人還很好心的為我們提供了早餐,所以梳洗了一番之後我們就坐在院子裡一邊休息一邊吃起了東西,有順便跟在一旁的其他人聊上一兩句。

當時和我們同時住在這家旅館的還有兩組人,一組是早我們一天就抵達的兩位埃及人(不過他們倆個都是在德國工作,回來埃及度假的),另一組則是和我們搭乘同一班巴士的美國人與哥倫比亞人組合(很有趣的是我們其實在開羅的巴士站也有看到他們,沒有想到竟然最後會住在同一個地方)。再加上我跟我的同學三個人,我們七個就在吃早餐的時候搭了招呼開始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就決定第二天一起去沙漠裡進行Safari,畢竟這項活動需要租乘越野車,所以能夠湊上幾個人的話,那價格就會便宜不少,談好之後我們解散各玩各的了。

我想,就是這個一起去Safari的決定讓我們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成為了好朋友吧?

第二天出發前又有位剛剛抵達的遊客加入了我們,他是位巴西來的藝術家,我們八個人(加上旅館老闆、他女朋友、他弟弟)就這樣一起出發前往茫茫大沙海了。

Safari很瘋狂,很好玩,很能夠自我解放,在瘋狂甩動的車內、緊張刺激的氣氛中又有誰能夠維持自我形象呢?

而當我們坐在沙丘上,任由乾燥的風吹過我們的臉頰,看這日頭在沙漠的另一頭慢慢的落下,互相分享著彼此的家鄉、習俗、歌曲......我們之間似乎也不再有距離,突破的言語與種族的隔閡,那個瞬間我們似乎都是一樣的。

由Safari的行程做為開端,我們在接下的幾天一起享受了在Siwa旅行的樂趣,我們去泡了溫泉、去鹽池漂浮、一起去夢幻島看夕陽、去爬山......也是和他們在一起,我終於嘗試到了駱駝肉(若是沒人跟我們說有駱駝肉,我也不知道可以點)。

Siwa其實本身就是個很有趣、很好玩的地方,但是也因為認識了這些人讓這趟旅程增色了不少,多了很多若是只有自己的旅程不會有的情感與經驗。我想若是少了他們,也許Siwa這個地方依舊美麗,但是這趟旅程卻會失去不少特色,它就只會是我去過的其中一個地方,而非讓我擁有珍貴記憶的特別地點了。

我想有的時候當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不如嘗試放下許多的約束以及負擔,敞開自己的胸懷,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認識更多與自已不一樣的人,而這些人雖然可能只是我們生命中萍水相逢的過客,但是在這短暫時間內建立出來的友情,卻又值得我們用一輩子去回味!

許多人都說,是「人」的存在讓一趟旅程、一個地方變得特別,我想我們自Siwa的旅程以及所認識的人真的就驗證了這一點!

期許未來的旅程中也會再有如同那次一般的萍水相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