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弗朗西斯
我叫弗朗西斯

我叫弗朗西斯

自诩为神,不通人性

心情郁闷的时候,我出卖自己的灵魂,点开那些我曾经不以为然的娱乐节目,希望通过屏幕传输出来的蓝光,得到一些短暂的快乐。

我看不起tik tok,我看不起沉迷于网游的人,我看不起一到吃饭就拿出手机看剧看综艺的人。与其说看不起,其实是厌恶。我觉得他们无知,他们无能,所以才需要借助一种力量。现在处于疫情之中,我所喜欢的博物馆,音乐剧,电影,甚至是公园,在众人眼里就是病毒。我不得不也像他们一样,借助于那一种力量,就像是所谓的圣人,跪在神明面前,祈求与苍生一样获得庇佑。

到头来,大家都是凡人。所谓的高雅低俗之分,都是圣人们处心积虑扣在人性上面的帽子。大家跪在地上,看着圣人就如同看到神明一般,仿若圣人不食人间烟火,仿若圣人通晓古今,然后大家谦卑地接过圣人给的帽子,就如同捧着神明赐下的甘霖一般。神可能永远不会明白,为何有部分人否认自己的人性。等着灾祸来临的时候,圣人也会跪在神明面前,祈求神明庇佑,神明低下头,语,“终究凡人一场“。

将近三个多月的隔离生活,使得我有更多的时间去读,去思考,去反思。我学会了放下虚伪,尝试着看了一些节目,在这苦闷的日子里得到一些短暂的欢乐。虽然我还是更喜欢读书,但我不会再从心里给看娱乐节目的人扣上帽子。到头来大家都是一样的,大家都渴望得到快乐,都想消磨掉平日里的无聊,然后你读你的书,我看我的剧。

我记得有次我在网页上浏览节目,我内心想着,有没有适合我的节目,有没有那种有深度的节目,有没有那种不低俗的节目。我不知道这些想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但它们就是一直存在着,甚至于我看节目的时候,我的大脑都会提醒我别看了,彷佛节目里面渗透出的低俗已经侵入到我的皮层里,下一秒我也会变成俗人。对,我就是害怕我会变成我之前最厌恶的那一类人。但这又何妨,在这个无聊而又苦闷的时期,庸俗的快乐也是快乐,它也是稀缺的。我觉得我自己的想法很是可耻,很是带有歧视性,但我很确信,内心充满歧视的圣人们是连神明都数不过来,因为他们自诩为神,不通人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