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心得】奇蹟豐盛瑜珈功法一與冥想一,為我消融情緒的阻塞。

不愛運動的我竟然願意早上五點開始運動,並藉由昆達里尼瑜珈將能量管道充能打底,並透過消除情緒的阻礙,消融自我評判的自己,開啟過上一個不一樣的生活。
圖片來源:Pexels|攝影師:Sourav Mishra
我報名奇蹟豐盛瑜珈的起因

前幾天在臉書的動態回顧上看見自己在 2018 年寫說要培養運動習慣的事情,因為昆達里尼瑜珈的關係,在 2021 年的我,開始練習奇蹟豐盛瑜珈後,終於達成這個願望了。

歐拉老師在 2020 年就有開奇蹟豐盛瑜珈的線上課程,當時的我並沒有對這套瑜珈有特別的感覺,也覺得每天還要抽出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練習,就覺得自己無法堅持。

但隨著 2021 年開始練習冥想,漸漸將一部分的時間放在與自己相處上,當歐拉老師招 2021 新班時,我想著自己也練習冥想有一段時間,加上許下「身心靈健康且平衡」的願望,忽然有種「就是這個!」的感覺,因此向老師報名,並跟著老師每天早課練習。

同時我想看看我可以在這套功法中為我自己創造多少的奇蹟、發現多少的可能性?有了這個「念想」讓我開始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活。(延伸:什麼是昆達里尼瑜伽?昆達里尼瑜伽對我的幫助以及資源分享




奇蹟豐盛瑜珈的課程介紹

奇蹟豐盛瑜珈是昆達里尼瑜珈的其中一套瑜珈系統,關於《奇蹟豐盛瑜珈》的詳細內容,轉貼歐拉老師的課程介紹

奇蹟豐盛是昆達里尼瑜珈裡面一個特殊的課程。以豐盛為名但不止於豐盛,而是要活出生命的奇蹟。

在身心靈三個層次都有紮實的鍛鍊,然後搭配精確的冥想,讓你一步一步走向自身的完整與力量。

什麼是天命?沒有侷限的接收與展現自己,呈現自己本然所是的美好。在那樣的狀態中,即是活出了天命。

總共有三個功法、九個冥想,搭配在一起練習 360 天+最後五天 Kirtan Kriya 2.5 小時。

內容如下:

  • 功法一:能量管道充能打底
    冥想1:消除情緒的阻礙,了解自己的目的
    冥想2:所有的障礙都能穿越
    冥想3:你如何顯化豐盛
  • 功法二:意識的調頻,業力的平衡
    冥想4:創造內在財富,等同創造你的外在財富
    冥想5:培養直覺力,確認我們朝著天命
    冥想6:打開第三眼,讓我們去信任未知
  • 功法三:連結天命走向未知
    冥想7:讓我們成為能量流,成為成功的
    冥想8:成為宇宙的流,感受和所有人之間的連結
    冥想9:自高貴的未知中接收,擴展接收的能力

在老師的說明當中,得知線上課程有縮短操練的時間,印象中老師是說她將一個小時的功法練習時間變成三十分鐘,是為了讓同學們比較好培養習慣在家練習,才將時間縮點,但如果上實體課程的話就會依照原本安排的方式上滿一小時。會是一小時的功法、半小時的銅鑼浴、半小時內的冥想,的活動安排。

現在則是半小時的功法、半小時內的冥想,通常會在一小時內結束,結束後便可以回床上補眠,補眠的同時再打開老師錄製的銅鑼浴音樂,邊睡邊聽。

因為歐拉老師連續帶領 40 天的早上五點直播早課,也讓我更有動力跟著老師的步伐開始練習。

老實說我還真沒有想過自己會每天早上四點多起床,跟著五點的早課,一直練習到六點,接著再睡個半小時的覺、起床後準備出門上班。

而這樣的生活必須持續360天,告訴 2018 年的我,一定會覺得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荒謬的事情(????)但現在的我已經完成 60 天,並且認為自己真的可以持續 360 天的練習。




我的功法一與冥想一的練習心得

在練習功法一時,動作都非常簡單沒有難度,例如只是將雙手伸直打平,但是要將一個動作持續一分半,老實說真的還是會累欸。尤其是會連動到肩膀的運動,都會覺得肩膀要爆炸了。不過持續練習 20 天後,肌耐心有逐漸變好,不再那麼疲憊和痠痛了。

每天練習功法一,也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健康,某些特別練習到的部位,也開始轉換成肌肉,讓我變得更健康。

在昆達里尼瑜珈當中,每個冥想都有特別的地方,這次練習冥想一「消除情緒的阻礙,了解自己的目的」帶我穿越好多好多。

冥想一的時間是 22 分鐘,平常我是冥想 11 分鐘,因此在練習冥想一時,總是會覺得時間過得好慢,不曉得還要多久才可以結束,也會有一些煩躁的情緒,或者是想起一些不是那麼愉快的事情和畫面,導致整個冥想過程變得更加煩躁。

同時,腦中浮現好多過去的記憶,有犯蠢的也有受傷的,隨著每一次的唱誦,好像再次和小時候的自己靠近和告別,是滿特別的體驗。

當然不是每一次冥想都很美好,在練習冥想一的日子,我覺察到我自己的情緒變得更加明顯,感受情緒湧現得爆炸多,滿多憤怒、不快樂、比較、討厭的情緒跑出來,會對一些事情更加不耐煩,也不是很喜歡和別人交流。

當時的日記還寫下:「最近練習奇蹟豐盛冥想一,感覺長久以來累積在腹部內的憤怒和委屈要爆發出來了。對許多事情和關係逐漸朝向『管他的』、『別人的決定跟我沒關係』的狀態。我知道這些情緒需要被看見和被消融,安撫自己這陣子的暴躁只是一個過程,然後歸於中心繼續修行。」看得出來那陣子真的是非常情緒暴躁啊。

後來老師有提到,功法一和冥想一二三都還是在幫自己打地基、進行清理,就連老師已經練習七年了,她都還有許多東西可以清理。聽完後,我便給予自己更多的耐心,不管是好的情緒或是難受的情緒,我都願意試著看見和陪伴。

大概是練習冥想一過了 30 天後,暴躁感逐漸下降,不再那麼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勾起不愉快的情緒反應,這使我想起 AC 的 Ryan 導師在 EP 84 音頻說過:「你面對這個不舒服,會不會是因為你先評判你自己?當你評判你自己的時候,是你在投射出去,因此對別人的話語會不會介意,其實都是先從你自己開始。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有越來越多不爽浮現出來,是因為過去不自覺評判自己,而且將這些情緒吞到肚子裡面,但沒有消化的情緒其實會累積在腹部,因而變得「小腹便便」。

這次藉由清除情緒的同時也在消融自我評判的自己,看見後才能和解與消融,隨著練習的次數越來越多次,浮現的情緒越來越多,練習時一天後,覺察到原先突起的腹部逐漸消下來,連帶體重也跟著降低。

因為減重的效果太好了(?)不由得擔心是減掉了體脂還是肌肉,還因此買新的體重體脂計來觀測,確定體脂率下降,骨骼肌率上升,有實質的數據能夠參考,並且看見有成效後越來越喜歡練習這套瑜珈功法,這也是讓我願意每天早起參加早課的其中一個原因。

經過 40 天練習「清除情緒的阻塞」,更能與情緒共處,願意讓情緒流動,也不會抗拒生氣的自己、討厭的自己,而是好像更與自己和解了,接受這部分的我是因為想要更多愛的我,想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想要什麼的時候,更可以知道要如何幫助自己打破框架或限制,縱使挑戰還是不少,至少會有信心,一定可以完成。




下一次練習完 40 天的冥想二「所有的障礙都能穿越」後,再來分享練習的感受。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