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Ar
Double Ar

Excuse me for my feelings.

在离开北方的季节

(编辑过)
如此循环了四年的心情。

四十摄氏度,亮晶晶的水珠散落一地后迅速蒸发——很多年没经历过这样热的夏天了,过高的气温让我的精力和脑力都开始剧烈下降。数不清是第几次感慨,北方真是太干涸,到底怎么会这么干涸?

离开是拼凑现代生活的必要元素,与此同时这又是一个充满变动的概念,与“家”相对。基于此,我时常怀疑,现实人生之外我拥有另一个安稳的家,那是我真正的归处。从小学开始,同一个场景就多次出现在我的梦境中:无数橡树和白杨树混合在一起,即便是白昼也只能看到几缕微光。仰视⋯⋯高大粗壮、茂密的丛林,像巨兽一般将光芒啃噬殆尽,贪婪成性。十岁那年,我在迷路许久后,第一次走进林中一栋低矮陈旧的小木屋,户主一位面相祥和的老奶奶,她安抚我,用一个九十年代常见的印着大红囍字的脸盆给我洗脸。多年之后,当我再次在梦里走进这间木屋,我记得她笑着说,“你回来了。”

人类都会有这样重复续集一般的梦境吗?醒来后我不只一次问自己。无数个飘摇不定的时刻,我都告诉自己,我脑海中有我的理想国,我会回去那裡住。

写在2023年8月

又是一个流浪的夏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