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了
我怕了

享受單身,才能享收結婚~

當聽到,你現在還是單身喔,神情都會突然暗沉,好像單身的狀況代表著灰暗的一面,然後就有一堆為什麼還是單身的古怪聲音跑出來,一定是我自己不夠好,才沒有人要,但單身只是一種狀態,就是還沒有結婚而已,享受它,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好~~

如果你還是單身,那過年時碰到長輩一定有幾句單身專屬問候語。

  • 有交到女/男朋友了嗎? 
  • 什麼時候結婚啊?
  • 什麼時候生小孩?生幾個?

我以前長期單身,從當兵開始單身13年,每一刻都被長輩問候著。

首先我不是個宅男,女性朋友也不少,也很想進入關係,但是就是一直單身,前幾年長輩的問候,我都覺得很煩,因為都會說一定是你太怪,個性不好才會交不到女朋友阿,以致於會跟家裡發生爭吵。

有天我就想,為什麼要為了單身而爭吵呢 ? 單身又不是我的錯,為什麼我還要為單身解釋找個出口呢。

從那天開始有任何人問 我什麼時候有女朋友阿?什麼時候結婚啊?我一定會回:

今年!一定會的!

誰知道我講了十年後,果其不然邁入婚姻了。

當然這十年,為了可以找到好的伴侶,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成為好的男人,什麼是好的男人,我個人覺得不是有錢,也不是有才,而是能夠開開心心過著生活,這樣我的另一半才會跟我一起開心度過後面的人生。

這幾個禮拜跟我兩位單身朋友錄製PODCAST,從我們過去十五年前的宿舍回憶,到現在討論感情狀況,發現一堆有小孩的爸爸完全沒有辦法空出時間來做事情,討論的時間也很難喬,但這兩位單身朋友馬上就回應我,當上架的那一天時,我很感動,他們回我說,

"結婚的人需要單身的朋友來實現夢想"

雖然我一開始不以其為然的覺得,結婚也是我的夢想阿,但想想有單身狀況的朋友陪伴也是非常好的,結婚的人不用覺得單身的人有什麼不好。

我晚上詢問老婆,妳單身的時候有覺得被罵老處女會很不開心嗎,我單身的朋友聽到這個字眼就會很不爽,老婆竟然回答不會啊,如果有人這樣講我我是會很開心的,因為基督的信仰,是保守自己,以能夠可以全心全身給予另一半,這是很珍貴的一個稱呼。

那妳單身時後的狀態有不開心嗎,覺得怎麼單身這麼久之類的,老婆回答,沒有耶,單身是很享受的,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結婚,所以我非常珍惜單身的時光,去學習新知識,去認識新朋友,去嘗試新東西,但不會輕易的進入關係,很多男生不是我喜歡的我完全不會給他任何機會,好好把握單身的時光,我現在進入婚姻~

"發現以前享受著單身的我,現在才能很享受結婚後的我"

單身是個很重要的階段,好好把握這一刻,單身跟結婚是一樣重要的,因為單身才能成就婚後的自己。

但要如何面對呢,爸爸媽媽學校都不會教,甚至在教會也很少開單身課程,我有個朋友在單身議題探索旅程,可以看看他的文章,一起來探索喔。

昌所欲言

社會|單身,怎麼了嗎?

https://matters.news/@changsays101/%E7%A4%BE%E6%9C%83-%E5%96%AE%E8%BA%AB-%E6%80%8E%E9%BA%BC%E4%BA%86%E5%97%8E-bafyreih3dnxdimquaezpbx5yh7ftidc56rnwr4mb2xwacywomzt6vsogn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