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步
阿步

豆瓣旧友。巴黎在住。半职酒馆小二。爱观察,偶尔写字。 会逐渐把近十年豆瓣的记录搬到matters。

记一下今晚和刚刚做过的还很清晰的梦

(豆瓣日记23/12/2019)

下班与同事一起打车,硬撑着赶到蒙巴纳斯,与住的很近只有两站路却几乎三四个月没见的女友吃饭,吃到最后倦得几乎睡着,被女友可怜而买单,此刻再次表达对通常总是aa但是偶尔也会大方买单的女友的大力激赏,估计是看在我破费打车硬撑着来跟她吃饭的心意上。

不过吃完饭纤瘦慷慨精神抖擞的女友骑着自行车回家了,又肥又穷又倦又懒的我又打车回家了。。。

回家倒头就睡,现在醒来。

做了很可怕的梦。

在一个很漂亮的宫殿般的地方喝酒,感觉很像大皇宫的咖啡馆露台,不过想起来也好像在上班。

初夏般的气息,傍晚温柔的阳光,欢快的人们。

突然大地震动了一下,大家呆了一下,似乎在思考是不是地震。然后人声四起,“是恐怖袭击!”似乎在地处高式的露台可以看到远处几簇缓缓升起的白色的硝烟。

接着更惊悚的是,更近的人声在露台下响起,“这里也有炸弹!”

慌乱中摔碎了手机,摔得一塌糊涂,屏幕碎了,电池都摔出来了,不过摔出了一块诺基亚电池😅

但是出口的大门紧闭,“警察!警察快点放我们出去!”人们在恐慌地叫喊着,我在思索怎样把手机拼起来。

似乎过了几分钟那么长,大门被打开,人们争先恐后但又有条不紊地冲出。

此刻似乎还记得刚才的劫后余生的庆幸的感觉。

遇到几个熟悉的面孔,有男人女人,一起点烟,烧了一块海绵一样的东西帮我塞到手机里,催我“赶紧粘起来”😅

后来跟一个似乎也很熟悉的27,8岁,但也好像35,6岁的初次见面但又感觉熟悉的法国女人搭着肩穿过一条很热闹的街。梦里和此刻都在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蕾丝边。不过这可能跟最近被女同事偶尔表露的“一直以为你是双性恋”而震惊的后遗症。。。

看到很有意思的店,一条狭窄的小路并排都是老式的壁挂式电话机,像电影里巴黎的老咖啡馆厕所旁边的电话机,但是看起来像电话机的东西其实拉下来就是咖啡豆,一种有趣的自选式咖啡豆售卖方式。。。

后来在一个看起来跟印象里20年前的北京太平洋购物中心很像的地方慢慢的逛,尝到了很好吃的巧克力,现在还记得梦里觉得很好吃的口感。但是此刻怀疑是今晚和女友吃饭时老板娘送的自家做的雪花酥的味道。。。

后面情景略有尴尬,暂时不说了。

我也算是近距离经历恐怖袭击的人了,很可怕,希望有生之年不要经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