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步
阿步

豆瓣旧友。巴黎在住。半职酒馆小二。爱观察,偶尔写字。 会逐渐把近十年豆瓣的记录搬到matters。

巴黎疫情闭关琐记-17/03/2020

昨天喝剩半罐despe,扔掉可惜,索性取出半盒鸡翅,斩开,倒上啤酒,权腌着。

把剩下几个已开始发芽的土豆削削切切,做了一大盒日式土豆色拉,加了红洋葱碎和酸黄瓜粒,黑胡椒,芹菜盐,大量的美乃滋,好吃。果然半夜干掉半份,一如既往的有负罪感而舒坦地睡去。

中午吃了一点粥,收到女友电话,全副武装,到st-jo医院拿了女友给我打印的通行纸,蹭了她剩下的小半盒烟。回去路上,在面包房喝了两个咖啡,走走停停,在街边长椅上晒太阳。

天越发暖了,可以遮口鼻的厚围巾几乎也戴不住了。

回到家,给了邻居老头两份通行纸,又给了他两个口罩。

傍晚借口复印又出去晃了一圈,春日气息正浓的3月,懒散,舒服。

不想立刻上楼,在寿司店门口打电话给被困在里尔附近小城市的前女同事,两人在电话两边喝酒抽烟,放肆嘲笑愚蠢的中法政府和中法人民,还有我们接手咖啡馆不到一年眼看就要破产的前傻逼老板,幸灾乐祸,哈哈大笑。

“我在这儿呆的有点无聊了,想回去找你和雨果喝酒。”

“暂时还是呆在那边的好,至少比巴黎安全。”

终于回家。

虽然还是不很饿,但是一边洗碗一边看着啤酒泡着的半盆黄嗒嗒的鸡翅很不顺眼,索性再倒上点酱油,蜂蜜,蒸鱼料酒,蚝油,胡乱蹂躏一番,扔到锅里干煎了一下,把腌汁倒上炖着,继续洗衣服。

懒得切土豆,从窗台上篮子里翻出一盒魔芋丝倒入。

妈的居然还很好吃!

我憎恨自己随便用点心胡搞出来东西就很好吃的技能。

呃或者,我憎恨自己很容易就觉得随便胡搞的食物也很好吃的脾性。

明天也尽量不吃主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