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雪
彌生雪

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心之章

那天過後我回到了家。

「翔祤為什麼你會喜歡她呢?」那魯問著「那個...其實在某次撐傘回家之前我很早就看過她了」「納尼!ヘ⁠(⁠。⁠□⁠°⁠)⁠ヘ」「那魯...你還好嗎?」「還...還好那可以跟我說之前的事情嗎?」「嗯...」

回憶。

那天的鋼琴聲格外的哀傷,而我正走在走廊上時停了下來,看向教室(有一個女孩子...為什麼裡面會有鋼琴?)

「妳怎麼了」翔祤開口 那時她在空曠的教室 彈鋼琴,似乎因為夕陽的光,她那棕色的頭髮更加美麗,我情有獨鍾的看著她 風吹著她 那景象十分優美(好聽 )

我記得那個時候有個聲音傳來

「人有幾次會迷惘

人有幾次會魯莽

前方道路注定不平

為何要如此自怨自艾」

「有多少次的迷惘,就有多少的挑戰,有挑戰當然會有難易度,而能否成功是看內心」

「!」羽歆注意到他了「那個...你什麼時候在那的」她小心翼翼的問「啊...我...我剛剛」因為她那時還沒剪去過長的瀏海,但我還是能看到一點的紫色,那真的很美。

「我在走廊上聽到有音樂後就停下了」翔祤快速恢復狀態後說到「.....」羽歆聽到後安靜的看向鋼琴,用右手撫摸它。「你覺得好聽嗎?」「當然!」

聽到翔祤的回答後羽歆輕笑了一聲,叮咚---! 翔祤看向手機,補習的時間已經快到了。「我應該走了 再見」「再見...」但當她說時翔祤已經跑走了。

回憶結束。

翔祤講完後那魯,一直在思考某個事情的樣子「那魯你怎麼了?」「因為我看到那個鋼琴後,就更加篤定那是浮靈,因為那是浮靈變的」「!」「而且它的狀況可能不好...」「怎麼這麼說?」(我之前跟她見面時...)

講到這時那魯安靜了下來「我想休息了主人...」隨後它進入吉他裡 (......不管怎麼想符都是)翔祤躺在床上呆滯的看著天花板

(最近發生好多東西....對了! 有關浮靈的訊息嗎?)翔祤打開手機 “浮靈” (都是不相關的...嗯?) 翔祤看到底下有個訊息[浮靈的研究]

[浮靈是人很喜愛(珍惜)某個陪伴自已以久的物品,槍、刀、娃娃、樂器等。

而他們能變化的樣子只有主人的樣子,他們變成原樣時的樂器是虛的,因為他們真實的身體在原本的物件上。]

(.....)翔祤安靜的看著 [浮靈的能力綻放顏色取決於主人的瞳孔顏色,而它們的慣用手會與主人相反](!這麼說來符一直用左手而羽歆是右手)

[請注意如果有浮靈產生的話,要注意它們的狀況,若非必要 不要摧毀它的實體 它會死]

[浮靈也有生病與難受或者能力超載,這個時候跟暴走沒兩樣恢復的方法分擔疼痛 不然就是毀了實體]

(什麼...)

看好後翔祤閉上眼睛(我記得那魯說符狀況不好難道...有什麼即將發生?)翔祤心情複雜 一波未平一波起,但人生就是這樣...有的時候喜歡順遂但就是會有意外發生,發生後是停下埋怨還是拋開向前就不知道了。

「有多少次的迷惘,就有多少的挑戰,有挑戰當然會有難易度,而能否成功是看內心的決心」

就這樣翔祤想了一整個夜晚

明早•學校的教室

翔祤如同之前一樣將那魯放在自已的肩膀上(今天羽歆請假...)「好 各位同學接下看到...」(還是先上課好了)

下課。

「啊~」翔祤伸了個懶腰(好!去問羽歆怎麼了)翔祤拿起手機

「羽歆妳還好嗎?」

十分鐘過後上課鐘響了 還是沒有回覆

(?) 「翔祤...」「那魯怎麼了?」「你如果心事重重的話會怎麼解脫」「.....」

「就...就比如遇到迷惘或者挫折沒有人可以信任與幫助」「那...只能靠自已了」「...其實 我那天跟那個鋼琴聊了一下」「?」

「她的主人有很多的心事,雖然會跟她說但基本上為了不要擔心而閉嘴」「她不想強迫主人說 所以她不知道怎麼辦而且...」

「那魯 你們的狀態會影響我們嗎?」「不會 除非暴走」「那暴走...怎麼形成的」「能力過多無法控制時」「......」他想著

放學•街道。

隨後翔祤和那魯到了一家章魚燒店「哦!好香!」那魯說著 「等等給你一份 我打算帶一份給羽歆」「耶!」

羽歆住家前。

(我記得是這間)叮咚-- (沒人嗎?) 叮咚---這時樓上傳出跑步的聲音 打開門並說「是誰...」她開門後看見翔祤「你...為什麼會來?」

「因為妳今天沒有去學校,所以我過來了 這個給妳」「謝謝...」「對了!我可以跟妳進去聊符的事情嗎?」當聽到符這個字時 她抖了一下

「嗯...好啊」

羽歆房間。

格局與一般的房間一樣,書桌、檯燈、書架等

而兩人互相席地而坐,羽歆的背後是床而翔祤的背後是門。

翔祤開了四周後問「羽歆,在妳書桌有個木製鋼琴...」「!」「那...是我自已做的」她慌了 (...那魯 沒有回應 從剛剛開始就沒有回應)

「羽歆...失禮一下」說罷翔祤跑到她的面前用她的右手摸胸口(心臟的位置)「!」她紅了臉「你...在幹嘛」 「因為...我太想妳而妳又不理我」「.....」她用左手半掩著臉

「對了你要問符的什麼?」「符她是不是妳的浮靈?」「浮靈...原來我是(逐漸小聲)」「羽歆怎麼了嗎?」「不 沒什麼我第一次聽到」「....」

說完後翔祤低下身,將自已的貼近羽歆的臉,兩人互相眨眼「我在思考 妳有沒有說謊 但我不想誤會妳...」「.....」

「翔祤 你覺得心是什麼」「心是人跳動的核心」「那...如果那個人將別人視為是他的核心呢?」「羽歆?」當翔祤轉身看她時 眼淚已經流了下來

「妳...還好吧!」「我不知道...不知道...」她哭著在那個被窗外夕陽照射的房間

隨後翔祤直接回去了家中。

房間。

「那魯...在嗎?」「翔祤!!!」那魯從翔祤的頭頂上了出現「那魯你剛剛去那了...」「翔祤!翔祤!要回去哪邊」「哪邊?」「她所在的地方」

在兩人談論的時候 她拿著什麼一步一步的到了山上

「不是那魯你在說什麼?」「在翔祤你進去後 我就被單獨關起來了!」「?」

她在某個地方挖掘著什麼

羽歆門口。

(結果還是聽那魯的話過來了...)(很晚了 羽歆的姑姑應該回來了)叮--- (沒人?)這時有一個人路過問到「你找這家的人嗎?」「嗯...」

「她很早就搬走了」(她...為什麼是單數)「等等...那這個家原本是只有一個人的嗎?」「是啊 一個女人她原本打算收養她哥的孩子但後來放棄」

(......) 在深山中的某個地方,在某個凹洞之中她抱著她。說著「沒事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歡嗎?被打動了嗎?你的生活費夠嗎?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