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谈中
肖谈中

偶尔和这个世界谈谈。

买了个蓝牙键盘,发现自己不会写作

如果我们想要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 ,

文/肖谈中

几天前,我在网上看到一款蓝牙键盘,被它的外形和功能吸引住了。它很小巧,超薄而美观,可以和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买家评价都说手感好,打字速度快。它让我觉得,只要有了它,我就可以用手机写出一篇又一篇的精彩文章,成为一个优秀的网络写手甚至是作家。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下单,等待着它的到货。当我收到快递的时候,我兴奋地拆开包装,迫不及待地试用了一番。果然,它没有让我失望,它和我的手机完美地配对,整个就像一台迷你的笔记本电脑。我心想,有了它,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写作了。

然而,当我真正坐下来准备写作的时候,我却遇到了一个很尴尬的问题:我不知道该写什么。我发现,我没有什么值得写的内容,也没有什么有趣的观点,更没有什么吸引人的风格。我只能敲出一些平淡、无聊、空洞的文字,让自己都觉得厌烦。我意识到,原来我的写作能力很差,我的肚子里没有什么货,我的脑子里没有什么创意。这让我很沮丧。

这是不是说明,这款蓝牙键盘根本没用?这是不是说明,我根本不适合写作?这是不是说明,我白白浪费了钱和时间?不!经过这次尝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写作不是靠工具就能解决的问题。工具只是辅助我们表达思想的手段 ,而不是思想本身。如果我们没有思想 ,没有内容 ,没有技巧 ,那么再好的工具也无济于事。相反,如果我们有思想 ,有内容 ,有技巧 ,那么即使没有工具 ,我们也能写出好文章来。

所以 ,如果我们想要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 ,我们就不能只依赖于外在的条件 ,而要从内在的素质入手 。我们要多读书 、多思考 、多练习 、多积累 ,才能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和水平 。我们要从别人的文章中学习知识和技巧 ,也要从自己的生活中汲取灵感和创意 。我们要敢于尝试和表达 ,也要勇于批评和改进 。我们要有信心和热情 ,也要有耐心和坚持 。

总之 ,这款蓝牙键盘给了我一个很好的用户体验 ,也给了我一个很深刻的教训 。它让我知道了自己在写作方面的不足和欠缺 ,也激励了我去努力改进和提高。写作,不要放弃!

2023.1.27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